<返回更多

2022年,怎样的笔记本屏幕才能称为“好屏”?这三大体验必须满足

2022-09-14  今日头条  新鲜科视
加入收藏

作为人机交互最频繁的零器件,笔记本电脑的屏幕素质一直都是各大PC厂商升级体验的重点,也是用户选购的关键,毕竟一块好屏很大程度上能够直接决定用户的使用体验。那么在2022年,什么样的笔记本电脑屏幕更值得入手,综合体验更加优秀呢

从用户的需求以及行业趋势来看,OLED屏幕或许就是“好屏”关键。据了解,目前手机、电视屏幕已经逐渐普及OLED屏幕,而笔记本领域也逐步开始运用这一材质,甚至成为了今年的主流之一。根据Omdia数据,2022年全球OLED笔记本电脑出货量预计将超过890万台,OLED笔记本也越来越普及,除了华硕、联想等一线品牌跟进,小米、华为等新秀也在普及。

为何众多厂商首选OLED?

厂商会选择OLED屏幕,原因主要在于以下几点。首先对于消费者来讲,一块合格的屏幕最基础的就是要拥有高分辨率+高刷新率,才能获得清晰、细腻且流畅的画面体验。而OLED屏幕相较于传统的LCD屏幕而言,拥有自发光的优势,不仅能够带来更轻薄的形态,在画面对比度、亮度、厚度、可视角、功耗等方面都有着更为突出的优势,视觉观感更加出色。况且OLED屏幕在灰阶响应时间方面也有着天然优势,配合上高刷新率技术的话,画面观感更为流畅丝滑,在视频播放、游戏过程中体验更好。

另外,在屏幕最重要的色彩、色准方面,OLED屏幕也更为优秀,这对于PS修图等创作者来说也是一大优势。同时,针对LCD屏幕夹杂偏光片所导致的漏光问题,结构更为精简的OLED屏幕能够做到每个像素自放光的优势,无需背光模组的加入,根本上解决屏幕漏光问题。加上当下OLED技术愈发成熟,烧屏、频闪问题都已经基本解决,所以OLED屏幕也被业内认为是未来显示市场的主流屏幕,现在入手的话,未来几年的屏幕体验都不会落伍。

哪些机型满足OLED好屏标准?

那么在当下的笔记本市场上,哪些产品能够称得上“OLED好屏”呢?目前有不少厂商已经推出了OLED产品,而华硕绝对是其中的佼佼者,早早就提出了#华硕好屏#标准,在色彩、亮度、对比度等参数上都拥有全方位超越传统笔记本屏幕的实力,并且在产品方面不断更新,OLED笔记本已经覆盖了高端本、轻薄本、性能本等,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并且在大部分OLED屏幕价格还比较高昂的情况,华硕已经将OLED笔记本的售价下探到新低,带来更亲民的价格体验。比如今年的 #华硕无双# 系列,不仅全系配上了一块2.8K高刷OLED屏幕,清晰度拉满的同时,还覆盖100%DCI-P3高色域、10bit色深、1000000:1高对比度,及峰值亮度最高为600nits,能够带来更饱满真实的色彩体验,达到了专业级显示器的标准,不管是看4K电影还是专业创作,视觉效果都会更加出色。

同时,华硕无双 15.6英寸版还支持120Hz刷新率,配合上OLED屏幕超低响应的特性,甚至要比不少165Hz LCD屏幕更为流畅,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玩游戏等使用场景下,都能获得更流畅的视觉观感,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而面对OLED容易烧屏的问题,华硕也带来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不仅用上了E4发光材料,能够进一步提升屏幕亮度与寿命,延缓像素亮度衰减。而且华硕无双的OLED屏幕还自带像素级补偿技术,可智能监测像素的老化情况,通过补偿算法,恢复更准确的色彩,加上华硕OLED Care功能,可以通过像素刷新等方法避免画面长期固定,进一步保障了OLED的耐用性和安全性问题,让消费者没有后顾之忧。

除了屏幕足够优秀以外,华硕无双在其他配置方面也没有落下。在性能方面,其搭载的是12代酷睿i5-12500H标压处理器,性能释放可达45W,日常办公、娱乐游戏都能轻松搞定。并且还搭配双通道的16GB DDR4大内存、512GB大容量固态内存,用户完全可以放心储存各种文件照片,运行吃性能的软件也不用担心。

总的来说,如果你想要入手一款2022好屏笔记本,那么一定要认准OLED屏幕,同时还要注意性能配置,才能获得更出众的体验。而华硕无双无疑的一个很好的选择,不仅配上了华硕好屏,还拥有不俗的性能,再加上5K档的售价极具诚意,近期有购置新机打算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