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2开学季笔记本推荐,选对了开心四年

2022-09-03  网易号  3C数码解密
加入收藏

每逢八月底九月初,数码博主总要干一些必干的事情,那就是开学季数码设备推荐。

随着手机厂商入局PC市场,笔记本设备的选择空间相对更大了。当然选择难度同时也会更高,那么到底该如何选呢?继续往下看!

手机厂商之所以能够后发制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同生态下协同互联带来的优势。因为以PC为中心与手机平板等常见设备互联往往可以实现1+1>2的体验。

众所周知啊,在这一方面发力最早的就是华为,在华为超级终端的加持下可以实现手机与笔记本间拖拽互传或一碰互传。在笔记本上体验丰富的手机应用以及多种外设的深度协同,大学生通过多设备协同后上网课就可以在笔记本上调用成像品质更高的手机摄像头。日常做作业的时候呢也可以做到真正的边查边写,体验加成还是比较明显的。

所以呢到这里基本就可以把目光锁定到华为的Make Book中,但是华为的笔记本产品线相对来说呢是比较丰富的。如何进一步去匹配需求呢?

首先推荐的是有一定的运算能力,这个功能齐全,性能均衡的华为MateBook D 16


 


 


 


 

12代酷睿标压处理器,1.5mm建成的数字小键盘,单手即可以应付高强度高负荷的数据计算。甚至还能够满足日常的峡谷训练,这首要的需求我们得必须拿捏死。

紧随其后的需求应该就是摄像头配置与颜值设计,1080P 88° 广角摄像头视野更广成像更清晰,并且有静谧空间通话加持,简直是网课必备。

在设计方面呢,轻薄的金属机身,精细喷砂加圆滑的机身线条,还是挺符合青春气息满满的大学生。

如果你还有剪辑的兴趣爱好,需求很明确,性能得再上一层。那必须是Mate book16s


 


 

性能直达天花板的14核心20线程的i9-12900H处理器,多核性能直接领先果子当前最强U(M1 Max)25%以上,在火力全开的状态下拥有60W的性能释放,后期必备的PR、PS都能拿下,更别说基本的游戏需求了。

除了性能屏幕方面,它的2.5K大尺寸触控屏除了更加细腻之外,色彩方面还支持百分百sRGB,10bit色深,色彩偏离值△E<1,3:2的屏幕比例可以更好地去匹配专业相机的照片比例。在PR中也可以展现更多的音频轨道和视频轨道,生产力体验直接拉满。

虽然堆料更足,但是Mate Book16s机身依旧轻薄。铝合金材质的机身,同样是质感满满,30°斜切设计,视觉凌厉且伴有很强的力量感,这也很符合对性能有追求的年轻用户。当然它具备具有静谧空间通话与相同的1080P广角摄像头。

如果你是女生,女生的需求更加倾向于精致小巧加高体验。

14.2英寸的Mate Book14s相对会更加合适


 


 


 

12代酷睿标压处理器有一定的性能支持,2.5K 90Hz高刷触控屏加高低音分频四扬声器。日常追剧体验也是比较nice的,而且触控屏有时候对于女生来说,确实比较实用。

另外呢即使要剪辑或者其他一定的后期需求,Mate book14s也能有一个不错的体验。毕竟它屏幕比例与色彩参数与前面的16s是一致的。另外还有支持一键美颜功能的摄像头,这对于女生来说呢基本是没有抵抗力的。为女生推荐这款笔记本呢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它还有一款云杉绿配色,整体呈现出更加富有诗意的中国山水画意境再加上阳极氧化工艺的金属机身。光线折射下还会有色彩深浅变化的效果,整体设计很有张力。

还有一款拔高产品Mate book X Pro2022


 


 

14.2英寸的无边框悬浮触控全面屏,3:1K的超高分辨率,支持色彩更加精准的P3加sRGB双色域,500nits的亮度,多场景下的综合体验和更高。另外更高规格的内存与切口配置也能更好地匹配后续更高强度的使用需求。

设计方面微绒金属机身加哑光工艺,视觉一眼高端。触觉也十分细腻,铝合金的机身材质,在保证强度的前提下又更加的轻便,综合来说呢对女生十分友好。

另外作为手机厂商旗下的产品Mate book也拥有更加全面的智慧能力,比如说智慧会议在学生网课场景下可以实现边网课边看边说的体验。

另外Mate book全系引入了手机上的智慧语音功能,不需要打开或切换任何输入法就能在word文档,Excel表格,记事本等文档中进行语音转文字输入。做到笔记边听边记,因为支持中英文自由说与英、日、韩文翻译,所以在日常的时候呢也可以拿它来练习练习自己的外语翻译与口语翻译。这是传统PC厂商目前给不到的体检。

今天的分享就到此结束了,最后再给大家插一句题外话问:那些事是你上了大学才知道的?

那必须是大学期间优先选轻薄本,不论是需要一定性能支持的财会类学生还是有顶级性能需求的后期设计群体或者是想要兼顾高性能与精致小巧的完美主义都是适用,因为背着游戏本上图书馆且不能说对不上,对肩膀来说也是一个折磨。相对儒雅的轻薄本配上有一定性能支持第12代酷睿处理器,体验不言而喻,总而言之呢,设备永远不存在参数上的第一。但是合适的,始终能找到一个更加理想的体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