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电脑,应该关心的6个配置!哪种电脑不能买?

2021-12-31  今日头条  Yoko视频工作室
加入收藏

一聊起数码产品,有些小伙伴就眉头紧锁,说自己手头紧、时间紧,衣服还紧,这难道就是前程似锦(四紧)?所以今天,Yo哥就随便聊聊,第一次买电脑,应该关心的6个配置!以及哪种电脑千万不能买?第一次的小伙伴,一定要认真看完!

第一次买电脑,应该关心的第一个配置,就是屏幕。笔记本电脑的话,具体要看使用场景,有外出需求,就选13或14寸的,体积小方便携带。没有外出需求,只做办公码字,就选大屏轻薄本,16:10比例高分辨率,最适合你。而如果有游戏需求的话,一定要选15寸以上屏幕的游戏本,刷新率优先,分辨率其次。最最重要的是,不论选哪种尺寸、哪种配置的电脑,一定要选高色域屏,高色域屏,高色域屏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所以问题来了,小伙伴们,只玩游戏的话,是高色域重要?还是刷新率重要呢?

第一次买电脑,应该关心的6个配置!哪种电脑不能买?

 

应该关心的是第二个配置,是CPU。CPU就是电脑的处理器,它的性能,决定整机使用感受。在这里Up想说,选CPU尽量买新不买旧,不同代的处理器,性能差距很大。而且intel处理器,对某些软件的优化,远超AMD锐龙。Up主实际体验,在个别Adobe软件中,四核心低压i5的流畅度,甚至能超越同一年的6核心的标压锐龙,你受得了吗?

第一次买电脑,应该关心的6个配置!哪种电脑不能买?

 

不过搭载锐龙CPU的笔记本,普遍比同配置intel版本,便宜好几百。而且假如你是大学生,本科阶段的课程,貌似用不到多高的性能,也不会用那么多Adobe软件。所以小伙伴们,还是根据预算,买新款得了。不过Up主,还是宁愿加几百,选intel版。

应该关心的第三个配置,是显卡。如果你只是码字刷视频,或者轻度的画图、剪辑,集成显卡的轻薄本,也就够了。而如果你有游戏需求,就一定要选游戏本。不要听某些人胡扯,说什么现在的轻薄本,搭载了独立显卡,就可以用它打游戏。独立显卡的性能发挥,不但要看显存,还要看位宽、架构,以及功耗。当然最重要的是,散热也要压得住,一定不能频繁撞温度墙。就像Up主手里的这台,出风口吹转轴,你觉得它压得住吗?果然Yo哥的评测,才最真实,自己买的电脑,还往死里怼。

第一次买电脑,应该关心的6个配置!哪种电脑不能买?

 

应该关系的第四个配置,是硬盘。大家千万别觉得,硬盘只是存资料的配置。硬盘的读写速度,直接决定系统的响应速率。这么说吧,一台十几年前,开机时间超过1分钟的电脑,换上读写更快的固态硬盘后,可以做到10秒开机,应用秒开。这差距有多大?你懂的。所以选择硬盘,请尽量选NVME协议、TLC颗粒的固态,它的读写速度,秒杀机械盘或者SATA协议的固态,而且寿命比QLC颗粒的更长。在实际使用的感受,那可真是又快又长。

第一次买电脑,应该关心的6个配置!哪种电脑不能买?

 

应该关系的第五个配置,是内存条。这点没啥好说的,大内存优于小内存,双通道优于单通道,并且双面的就比单面的好。值得注意的是,选择内存,请尽量一步到位,至少16GB双通道起步,不要想着买个便宜的8GB版,日后有钱了再去升级。商家可比你们精明多了,不同代内存条,插口都不一样,而且越来越多的电脑,是板载内存,你压根就升不了级。当然,杠精除外,毕竟它们拆机换内存,像换SIM卡一样简单嘛,毕竟它们买电脑,压根花的不是钱。

第一次买电脑,应该关心的6个配置!哪种电脑不能买?

 

应该关注的第六个配置,是其他配置。个人经验,全尺寸键盘比较重要,输入数字时,真的会快很多。键盘背光,或者外壳小灯,装饰作用大于实际体验,反正Up是几乎没开过。接口数量,一般重要,其实常用的,也就那么一两个USB-A口。为轻薄本买的拓展坞,就没用过几次,常年吃灰,使用率还没数据线高。还有,对于轻薄本,重量和续航特别重要,因为它们直接决定你未来的身材。当然,最最重要的是,出风口不能吹转轴,不能吹转轴。可以吹Yo哥,Yo哥真帅!

第一次买电脑,应该关心的6个配置!哪种电脑不能买?

 

那么什么电脑,不能买呢?那一定是加价的电脑,千万不能买。电脑是数码产品,不存在什么保值问题,就算厂商挤牙膏式升级,新款的性能,也一定吊打旧款。而且电脑品牌那么多,不可能所有牌子,都同时加价卖,忍一忍,它蚌埠住了,价格就会回归理性,还是那句话,钱是自己挣的,不能惯着它们。

好,今天这期视频就到这儿,谢谢大家观看!喜欢这期视频,请给Yo哥三连+关注!让我们下期再见!拜了个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