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SSD降价在即 找对目标再出手

2021-12-17    电脑爱好者
加入收藏

SSD终于要降价了,小伙伴们大概早就忘记上一次这种消息是啥时候了吧?SSD的主要组件就是闪存芯片、主控芯片、内存芯片,全都是芯片,在产能吃紧的当下,能降价真是不容易了。那咱们也别客气,准备好降价后大采购吧,正准备出手SSD的小伙伴也赶紧捂住钱包,看看降价趋势,也许稍微等一等就能上更好的型号呢。

闪存降价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今年底到明年初高端智能手机芯片和电脑CPU扎堆上市,手机和电脑厂商就会提前备下相关组件,当然也包括闪存芯片,明年初需求自然会下降,而产量调整买那么快,据称将引发NAND Flash闪存价格下跌10~15%。当然主控芯片和一些器件并不会降价,甚至可能吃紧,使得最终产品跌幅没那么大,却也是近期最大的跌幅了。

SSD降价在即 找对目标再出手

 

借这次机会入手SSD的话,小编的建议有两条,第一是关注大容量,因为同一份报告中也指出,SSD的平均容量会提升到567GB,也就是说500GB~1TB将成为主流产品,当前500GB已经是容量价格比很好的型号,未来产量最大当然价格更实惠,更别说1TB的诱惑了,赶紧清空购物车里的256GB型号吧。

SSD降价在即 找对目标再出手

 

第二就是除非有特别的需要,否则接口选择M.2(NVMe)没商量。从本次调查看,预计会随着闪存降价的几乎全是M.2 SSD,商用大概还会有U.2 SSD。而SATA么,至少目前的预计价格是基本不变,未来即使在压力下有调整,也不会和M.2 SSD的降幅一样大。现在中速M.2 SSD就比SATA SSD便宜且更快,这次调价后嘛……。

SSD降价在即 找对目标再出手

 

要注意的坑当然也有,那就是QLC,细看表格就会发现,降价的主流闪存芯片里也有QLC。新的QLC寿命倒是可以勉强接受,但受到原理限制,它的写入速度很难提上去,一旦缓存耗尽,写入速度就比较难看了,如果你经常会倒腾10GB以上数据,那么即使QLC价格较好,建议也不要选。

SSD降价在即 找对目标再出手

 


SSD降价在即 找对目标再出手

 

其实这次内存、手机存储UFS等存储芯片都会降价,准备装机升级内存或者换大容量手机的小伙伴也可以稍微等一等,可能会有惊喜哦。顺便提一下,存储芯片主要使用1xnm工艺,再联想到重出江湖的RTX 2060也是12nm工艺,大概旧制程的产能真的不是太紧张了,更先进制程的产能缓解也就有点盼头了,小伙伴关注的显卡供货与降价,也许有点希望了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