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的光纤网卡?

2021-11-03    LR-LINK2003
加入收藏

随着网络通讯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网络传输速率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为了日益增长的网络数据传输需求,以太网卡在网卡端口类型和传输速率等方面也发生很大变化。由最初的100Mbps网卡、逐渐发展到现在的100G网卡,网卡接口类型也同步覆盖光纤和RJ45端口。本文今天将为您详细介绍光纤网卡,并帮助您快速选购一款合适的光纤网卡。

第一、光纤网卡是什么?

光纤网卡,指的是光纤以太网网络,简称光纤网卡,学名Fiber Ethe.NET Adapter。遵循以太网通信协议进行信号传输,一般通过光纤线缆与光纤以太网交换机连接。按速率可分为100Mbps、1Gbps 、10Gbps、25Gbps、40Gbps、100Gbps。光纤网卡通常搭配光纤模块使用,而光纤模块按其接口可以分为:SC、LC、ST、FC等几种类型。SC接口,由于其操作的便利性,得到广泛运用。近几年来,光纤到桌面(FTTD)的广泛运用,使得SC接口光纤网卡得到普及。

第二、如何选择光纤网卡?

选择一款合适的光纤网卡,是确保网络连通性的前提和必要条件。一般来说,在选购光纤网卡是需要考虑以下因素:

1.光纤网卡的总线接口类型

目前常见的光纤网卡的总线接口类型为PCI-X和PCI-E,其中PCI Express 的接口根据总线位宽不同而有所差异,包括X1、X4、X8以及X16,较短的PCI Express卡可以插入较长的PCI Express插槽中使用。相对于PCI-X来说,PCI-Express无论在速度上还是在结构上都更胜一筹。

2.光纤网卡的接口类型

光纤网卡接口类型是根据光纤模块的接口定义而区分,常规的光纤模块接口可分为SC、LC、ST、FC等几种类型。其中客户可以根据接口类型和实际需求选择插入多模或者单模光纤模块,然后再根据实际传输距离,选择不同传输距离的光纤模块插入。

3.光纤网卡的端口数

光纤网卡的端口主要是用于访问互联网、存储以及管理等,目前市面上光纤网卡的端口数包含1/2/4/6端口数,其中双端口的光纤网卡最为普遍,在选择端口数量时可根据实际需求接入数量选择对应端口数的光纤网卡。

三、光纤网卡的速率

光纤网卡按速率可分为100Mbps、1Gbps 、10Gbps、25Gbps、40Gbps、100Gbps,其中常规情况下100Mbps和1Gbps 主要用在光纤到桌面上,10Gbps以上光纤网卡主要应用在工业相机、自媒体制作、数据中心等领域。

不过,光纤网卡的速率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具体速率需求需要用户根据实际需要去选购。

总结

现如今,光纤网卡的应用在网络通讯行业已得到普及,未来伴随AI概念、深度学习以及大数据计算产业蓬勃发展,光纤网卡的发展也会趋向于更高性能和速率发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