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大一新生笔记本电脑推荐2021

2021-08-04    小卓还是白鹿
加入收藏

今年的高考已经结束,意味着又有一批准大学生需要更新自己的电脑设备了,大部分高中生还没有过属于自己的一台笔记本(这是我自己以为的..因为我身边所有人都是这样的,当然如果读者您或者您身边的朋友们拥有,那么就是我孤陋寡闻了),这里仅仅是推荐几款个人认为性价比高的电脑,至于实际如何选择,全看您个人判断。

轻薄本

 

1.屏幕可视面积较大,(屏幕大,看着爽。)

2.硬盘扩展能力强,(就是可以扩容)

3.电池容量很大(基本外出电量不是保持很持久)

4.键盘键位较多。(键位多,别乱按)

5.奇奇怪怪的插口很多(满足各类需求)

6.芯片不是很拉垮,office还是可以的,wps也还行。打打小游戏还可以,LOL 也可以玩,CSGO就不适合了,当然这里不包括轻薄游戏本。这里仅仅是轻薄本,用的是集显(这里的集显是和独立显卡区分出来的,集显的性能并不是很好,游戏性略差。)

7.虽然是最本质的特点 轻(背着抱着还是扛着都是非常的得劲)

8.颜值这里不作太多讨论,每个都不同,看个人审美了(大不了还能贴纸,可以人为改造)

由上面的这些特点我们可以大致推测出适用人群,由于个体的差异性,这里只能是推测。

如果您是一位不怎么打游戏或者是小游戏,经常需要外出使用,不想忍受很大重量的压迫想要保持风度,需要各种奇怪的插口,平时做做作业WPS OFFICE 要么就是爱奇艺,那么轻薄本就是你不错的选择。

这里推荐如下

  1. 联想小新Pro14

5800H标压版本 屏幕素质良好2.2K低蓝光,支持DC调光,支持100W的PD充电,支持夜间人脸识别。 价格是5299

2 ThinkBook 15

5500U(还可以)内存16G,支持人脸开机,屏幕素质比上款差一些,分辨率1080P,价格有望可以4000拿下。

3.RedmiBook Pro 14

5500U,2.5K高分辨率,1.42KG,支持指纹,MIUI+系统。4299(也是价格非常有优势)

4 联想YOGA 14s 2021款

2.8K超高分辨率,人脸识别,麦克风AI降噪,支持8K视频输出,是一款商务笔记本。6299

5 联想ThinkBook Plus 13.3英寸

很大的特点就是配置了电子墨水副屏,分辨率一般,1080,电池续航也一般,8999,并不是很优势。

 

游戏本

1.CPU和显卡性能都很强大

2 大部分支持硬盘扩容

3接口精简(可能没有你需要的接口,大部分常用的都是有的)

4功耗很高

5一般都很重(意味着你外出背着扛着不是很轻松)

6续航不是很出色

7游戏性能非常好(碾压轻薄本,yyds)

适用人群 喜欢打游戏,喜欢3A大作 喜欢配置的朋友 外出需要带电脑很少的朋友。轻薄本本身所能干的游戏本都可以干好,但玩游戏轻薄本就不能胜任了。

推荐(排名不分先后)

1 戴尔游匣G15

墙裂推荐 165HZ屏幕刷新,如此丝滑 i5-11260H 3050 TI 当然也有3060版本 3050TI的版本是6499,性价比非常的高,畅玩市面上游戏大作。

2 联想Y7000P 2020款

满血2060显卡,比很多3050TI能打,10875H 144HZ 性价比MAX 目前新机很少 6499

3 联想拯救者R9000P

2.5K屏幕 165HZ 3050TI 95W版本非常的能打,抢到就是赚到7299

4 华硕天选2

5800H,144HZ 3060 90W,也是可以的7499

5 戴尔游匣G15 3060版本

11800H的CPU 3060 125W 165HZ 散热 外观都很不错 不缺货,7799 。

再往上面就不推荐了,一万多的游戏本 在我看来没有什么必要的。

 

亲爱的朋友,无论您选择什么,都不要盲目消费,冲动消费,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明确自己的需求再来选购,我没有给出任何链接,我只是单纯的给出我的建议。如果喜欢,不妨关注我 支持一下,感谢您的观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