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真正懂电脑的人,都买了什么笔记本电脑?

2021-07-23    科技随之
加入收藏

真正懂电脑的人,在我看来就是十分清楚自己的需求和预算,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电脑,而非盲从舆论选择一部别人推荐的电脑。

真正懂电脑的人,都买了什么笔记本电脑?

 

我作为媒体从业者,日常工作是写文档,需要一部性能稳定、整体轻薄、强大续航、屏幕清楚、外观有逼格的电脑,刚好预算充足,那苹果macBook就是最适合我的电脑,果断下手。

电脑就是一个工具,工具让你用得得心应手就及格了,如果让你赏心悦目甚至享受工作的过程,那就满分了。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工具,远比盲从他人选择配置性价比高的工具好。

真正懂电脑的人,都买了什么笔记本电脑?

 

当然了。在选择Win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其实也要优先选择公模生产的笔记本电脑。要知道,笔记本电脑的模具是影响笔记本价格的重要因素。

在相同配置下,一台采用了公模模具的笔记本产品在价格上一定会便宜几百、甚至上千。原因如下:

1、从外观的设计和选用的材料等方面来看,很多情况下采用公模的笔记本产品价格上往往会便宜上不少,所以性价比通常会更高;

2、公模指的是模具厂供给多个品牌笔记本厂商的模具。而私模是笔记本厂商自行开发或者模具厂专供一个品牌的模具,私模都有独到之处,这样通过私模生产的笔记本成本就会更高。

真正懂电脑的人,都买了什么笔记本电脑?

 

除了价格有优势之外,电脑高手们都喜欢拆机捣鼓,比如升级硬件或日常清灰,这时,公模生产的笔记本好处就又体现出来了。

还有很多懂电脑的朋友,他们是不喜欢笔记本电脑的。毕竟,笔记本电脑的功耗摆在那里,结构摆在那里,永远不可能有最强的性能体验。

真正懂电脑的人,都买了什么笔记本电脑?

 

再加上笔记本后期升级空间太小,而且所有硬件集中在小空间,长时间运行三五年之后难免硬件老化机能下降。

与其买台笔记本电脑,更多人会选择弄台远程电脑控制器,弄一个远程桌面和远程唤醒我的台式电脑,花点钱弄个专线网络玩云主机,只要有wifi或4G/5G以及电源插头,性能和便携度能彻底碾压笔记本。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