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为家人选购一台网络电视盒子

2021-03-15  今日头条  科技宅品
加入收藏

这段时间不少粉丝和观众留言和私信,大概率都会出现一个我给家人使用,老人用得有没有性价比高的这类需求。

如何为家人选购一台网络电视盒子

也许年轻人并不是电视的忠实用户,但老人和家庭依旧有电视收视需求

经过整理最终的购买梳理成几个方面:


单就价格,国内品牌盒子全新199元2g内存的产品也并不多,还好可以考虑像魔百合2G版本(2+8)、remix mini,还有n1(2+8)这样的产品,如果再加上最新处理器(2019年后发布),那么除了外贸盒子可能就没得选了。

如何为家人选购一台网络电视盒子

2+16g的高配 remix mini也就百元

remix mini体验5年前停产的盒子能不能用?

至于普通网络点直播,几乎市面上的新盒子都可以,所谓流畅与否,大多是系统卡顿和网络与直播源质量不佳,因为现在国内流媒体采用的h265对于任何一款支持硬解的盒子都不是什么大的问题。所以这个需求在选购中可以忽略不计。

如何为家人选购一台网络电视盒子

目前网络串流以vp9和h265居多

接下来我们看配置,抛开处理器,还有就是关注的ram和rom,受限199元,4+32g也只有部分全志h616的外贸盒子满足,所以大概率你能选到的也就是2+16g,而同样的配置国内品牌盒子可能价格会上探到299元。

如何为家人选购一台网络电视盒子

售价200多的腾讯极光盒子采用全志芯片

最后说操作,目前盒子不外乎两类视觉交互风格的桌面启动器,一种是当贝自家产品和其他品牌盒子的瀑布流布局,加载的多是内容海报和预览图,还有很多的导航tab栏,实现多维度的交互。

如何为家人选购一台网络电视盒子

比较接近atv原生的当贝os桌面启动器

个人觉得不太适合老人和家人,很容易造成“迷失”,也就泰捷和海美迪相对简练一点。

如何为家人选购一台网络电视盒子

泰捷还是相对简单的metro风格

那么外贸盒子一般都是大平板或者大手机模式,有的也选择大图标模式,比较接近手机的桌面,只需要通过遥控器上下左右选择就可以。

如何为家人选购一台网络电视盒子

外贸盒子往往是大图片大色块布局

第三方桌面中当贝桌面也差不多属于这个类型,只是目前的版本增加了广告和内容推送。

如何为家人选购一台网络电视盒子

当贝桌面做了很好的折中

两者本质没什么优劣,主要与定位盈利模式有关,具备广电播控许可大多需要一个牌照方授信一个内容的承载界面,同时这些直接曝光露出的内容可能会带来流量和会员分成收益。

如何为家人选购一台网络电视盒子

通过广告位和内容位可以引导用户下载或付费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第三方桌面很难在品牌盒子上生效,即便是外贸盒子,部分盒子也是先启动自家laucher然后再加载,除非root的非常彻底,要删除和修改的桌面launcher也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独立应用,很多关联服务也会导致替换失败。

 

所以除了前文提到的remix,魔百合只要是2+8g以上的基本是可以盲选的,外贸盒子中则可以考虑全志的x96q系列或者2+16g的s905x3产品。


可能这期题目比较泛泛,毕竟也不能说家人就对播放画质没有要求,如果追求杜比音效和4k hdr,杜比视界等,那就需要单独就事论事了,如果你有什么问题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关注并转发科技宅品是对频道最大的支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