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现在台式电脑主流配置是什么配置?

2021-03-05    
加入收藏

关于这个台式机主流配置估计大部分人都还没有概念,什么是主流配置呢?那我们该如何去定位主流配置呢?其实所谓的主流配置就是可以满足当年主流应用的要求,并且价格也是大部分人可以接受的了的才叫做主流配置,这个电脑硬件每年都在更新,一代更新那么主流配置也就随之改变,也就是说你去年装机的时候还是主流配置到了今年就已经不在是主流配置,所以主流配置是需要结合发布年代来决定,接下来我就和小伙伴说说目前哪些属于主流配置。


我上面说了主流配置需要满足当年主流应用的要求才叫主流配置,一般来说我们需要参考当年的软件和游戏需求,在看装机选择最多的搭配方案就是所谓的主流配置,那么今年哪些搭配方案是主流配置呢?按照以往惯例只要是当年发布的中端处理器搭配中端显卡都属于当年的主流配置,从处理器定位来说i5系列的处理器都是每年的主流选择型号,接下来我就说说常见的几种搭配方案。

第一种主流搭配方案

CPU:i5 10400F

主板:B460

显卡:GTX 1660S

内存:DDR4 2666 8G*2

硬盘:480G-512G M.2

电源:额定500W

第二种主流搭配方案

CPU:R5 3600

主板:B450

显卡:RX5700XT 或者GTX 1600S

内存:DDR4 3200 8G*2

硬盘:480G-512G M.2

电源:额定550W


上面两种方案是目前最为常见的方案,就目前来说处理器就英特尔和AMD两个品牌,一般来说追求性价比的都会选择AMD,追求游戏稳定的都会选择英特尔,实际上就目前来说其实都差不多,尤其是从AMD锐龙系列开始以前AMD的缺点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所以现在的AMD已经不是以前的AMD了,作为我们来说那个品牌最能满足我们的需求,价格也是我们可以接受的范围那么我们就选哪个,没必要再去纠结品牌了,在显卡这块说实话AMD这块确实有点欠缺,目前来说AMD这边就5000系列那么几款型号再加上以前的几款老型号比如580 590基本上就没有别的拿的出手的型号,而这些显卡基本上都被英伟达一张3070打的全军覆没,所以今年主流显卡还是英伟达的非常多,而AMD只有上面我说的这几款中端型号,高端型号几乎空白,所以在显卡这块AMD应该要加油才行。


其实准确来说如果真要细分主流配置,实际上应该根据不同价位,不同使用人群,都有不同的主流搭配方案,比如低端入门级主流方案,中端玩家主流方案,高端玩家主流方案,而我上面只是给了一个装机量最多的搭配方案,其实这个组装电脑最主要的是先要了解自己的用途,我们装这台电脑的目的是干嘛,只有在了解了自己的使用目的后然后根据自己的使用目的去组装适合自己的配置,只有这样才能满足你的要求,有些时候市面上最主流的搭配方案不一定满足你,这就好比你是设计为主那么就得按照设计电脑方案去搭配,如果是以游戏为主那么就以游戏搭配方案为主,只有这样才是最正确的操作方式,就目前来说电脑主流处理器都是以英特尔十代i5以及AMD锐龙R5系列为主,显卡基本上也是以16系列为主,不过随着30系列普及未来一年内将会以3060为主,不过现在显卡价格疯长建议大家还是先等等,内存方面基本上都是以16g为主了,曾经的8g确实有些力不从心了,关于这个问题我就说这么多了,小伙伴们认为目前什么样的配置属于主流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