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笔记本选购避坑指南丨就算你选“御三家”,照样坑你没商量

2020-03-26    
加入收藏

随着大家在家中待得时间越长,对于便携设备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不管是大人工作还是小孩上课,有一台笔记本电脑那可是再方便不过的了。更何况高校也是时刻准备着开学,所以现在正是大家选购的高峰期。所以下面慢慢君就来为大家来说说,笔记本选购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给孩子用买三千元价位的就够了

虽说很多的人对于选购笔记本的要求不高,甚至有的就是买给自己孩子上个个网课用的。但就算是这样的笔记本,也绝对没必要选择三千元这个价位的。

除了笔记本本身的配置性能有限,对于使用时的卡顿都没有很好的办法解决外,实际的品控也非常的捉急。有点电脑本身的屏幕素质也差,简直就是坑孩子的视力

这里拿联想的小新air14 2019款来说,不合理的内存分布,采用AMD的R5 3500U这种低质量处理器,并且屏幕上也对用户非常的不友好,所以就算是这样的大牌都会出问题,更别说什么三流机子了。

这里建议预算不足的小伙伴,听慢慢君一句劝。单纯给孩子买来作为学习,或者是自己想要轻办公。那可能iPad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便宜的平板电脑这个价格也足够了

游戏本就是用来打游戏的吗

事实上,这是商家给人的一个误导。不得不说就这点来说,跳进坑的人反而少,更多的人是错过了适合自己的电脑!往往现在的人就是冲着颜值去,其实拿同样的价钱,买个性能更好的游戏本绰绰有余。

那么这里就来说一下游戏本这个类型,其实应该被称为“高性能笔记本”。他们对于很多需要专业学习软件的同学,能够提供更加有水准的高性能设备。

所以这些笔记本其实就外观造型比较的“拉风”,在重量上也不便于携带外。如果为了更好的办公或者学习,这里强烈推荐在八千价位左右及以上的用户,都可以考虑一下游戏本。

慢慢君这里比较推荐的就是惠普的暗影精灵5,i7+GTX1650+144Hz这样的配置,价格只需要7599元。比同样价位的轻薄本,配置要高太多,也更适合有软件需求的用户。

苹果笔记本这么贵肯定好用吧

最近苹果新款的macBook Air13英寸也更新了,很多小伙伴又来私信我,说这款到底值不值得买啊。就我个人的经验来说,说实话苹果电脑其实不适合大部分的用户来选购。

主要原因就在于它的独立系统和配置,并不能玩游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实际意义变得很低,并且就算再同样价位,也有足够好的轻薄本与之抗衡,除非是“馋这外观”,不然真的不值得。

那有人就说,自己想刷系统换成windows的。那这里只想劝你一句,这样的做法无异于“买椟还珠”,而且对电脑的体验和寿命大打折扣,建议小伙伴千万别尝试。

就算真的要买的话,针对机型来说,千万不要选择2017款的MacBook Air,或者2019年新款之前的MacBook Pro,一定要避开蝶式键盘的毒害。

那些大牌的笔记本都很靠谱吗

说实在的,现在不少电脑小白也比较聪明。知道现在的“御三家”(联想、戴尔、惠普)售后服务好,所以自然而然就选择他们的电脑。而对于销量较好的那些游戏本品牌,也是相信的不行。

但往往就会导致聪明反被聪明误,并不是说一个牌子好,买到的机型就足够棒。不管什么牌子,都会有主打的旗舰做牌面,但也有不好的机型来顶销量。

戴尔的灵越5000系列,噪音极大发热严重。同事买来不到半年修了两回,风扇质量和屏幕质量绝对堪忧。还有大学时期室友的雷神笔记本,单管压i7绝对恐怖。

而销量极高的飞行堡垒,这里我们拿VX50I来说。采用的是AMD 7代处理器FX-9830P,实际单核性能仅仅相当于主流的i5 9300H的54%,多核更惨,仅仅为后者的35%。

实际上,这颗处理器是AMD 2016年的产品,架构还是老的“模块化”架构。很难相信的是,直到今天,这样一款电脑还在官方自营店铺正常销售。

所以说,再好的品牌你也要小心。在挑选电脑前一定要看清楚配置和实际评价。如果真的不知道,这里也有夏蒙乾老师整理的汇总图,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针对不同平台要在不同时机入手

对比最近的热门款式:联想(Lenovo)拯救者Y7000P,附上不同平板的各渠道价格对比表,用数字告诉你,到底我为什么说在价格方面,官网的价格是最具性价比的?!!

从左往右价格图片依次是京东、苏宁、官网:

京东:价格波动在9653到8599,上下相差1000多,波动频繁,属于踩点买劳心伤神一级选手。

苏宁:价格波动在11366到10899,上下相差1000多,波幅小,属于起点高且多鸡肋小件选手。

官网:价格波动在10208到9299,上下相差1000多,属于波动规律易把握选手。

所以综上来看,京东价格最实惠,但是官网的价格是最容易把控的。大家选购时记得也要挑降价再入手,不要不看就买,白白花了冤枉钱。

总结

不得不说,真要买电脑还是得仔细的看清。不同的渠道和品牌还是存在各种问题。希望大家看完这篇内容,也可以在选购时注意这些问题,尽量不要再踩这些坑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