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固件更新处难寻?手把手教你用影驰魔盘更新SSD固件

2022-07-27    pc时代
加入收藏

随着SSD价格的下沉,在性能、寿命,以及空间性上有着巨大优势的M.2 SSD逐渐被愈来愈多的消费者选择。正如今年刚刚PC硬盘行业报表所显示的,SSD和HDD的市场份额在不断扩大,我们已经能预见的就是,SSD是未来的主流。

而说到SSD的性能,很多人会关注NAND颗粒的好坏、主控性能的强弱,但就像一台设备,硬件再强大,也需要一个软件去支持它们的运行,SSD的这个“软件”,便是固件。

固件在整个SSD运行中承担着一个系统最基础最底层工作的软件。在硬件设备中,固件就是硬件设备的灵魂,可以说SSD的性能、寿命都是由固件影响着的。

影驰旗下的HOF、星曜、擎等SSD,也自然也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固件更新软件,那今天小白就来带大家来看看如何更新我们自己的影驰SSD~

使用手册PLUS版本

首先,我们搜索影驰科技,进入影驰科技官网,点击服务支持-驱动下载,我们就可以看见SSD驱动下载了,选择魔盘ForSSD下载,就可以找到我们需要的软件了。

点击魔盘ForSSD下载之后,鼠标下滑,我们便可以看见点击下载按钮,下载之后我们便可以获得最新版的影驰魔盘软件。

下载解压安装之后在桌面找到我们的软件,点击鼠标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划重点!)小伙伴们一定要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不然我们的魔盘软件是无法识别到SSD的。

打开魔盘软件之后,我们就可以非常清晰地看见我们影驰SSD的详细信息了,左边圆盘界面可以看见SSD的固件版本以及序列号,小伙伴们可以通过这个序列号去售后进行查询服务。

除此之外,还有健康状态、SSD支持功能,右侧还有更详细的信息供小伙伴们查看。

更新SSD固件,仅需点击魔盘软件左侧的“固件升级”按钮,进入到该界面便可以点击“确定”按钮一键升级了,升级之后的小伙伴就可以获得影驰SSD的最新固件了。

这套流程走下来还是非常轻松方便的,仅需下载一个软件,其它的都无需忧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