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机顶盒能当路由器?可以

2022-06-20    数码科技分享频道
加入收藏

能看电视的机顶盒常见,能桥接光纤上网的路由器也常见。但你见过既是机顶盒,也是路由器的设备吗?

就是这么神奇,基于CPE技术的机顶盒,可以看在线网络电视,也可以当路由器给其它电子设备提供网络,更“神奇”的是自带无线网络,免掉了拉宽带的繁琐。

机顶盒能当路由器?可以

国内较为突出的一款CPE机顶盒

这种盒子,采用2合1方案,有个简单的名称“CPE机顶盒”。CPE是一种通过将4G或者5G网络转化成wifi或者宽带网络的设备,可以实现为终端设备提供宽带连接和无线网络。

万物互联的时代,一个盒子,兼具电视盒子、路由器、自带网络等功能,免拉宽带免插卡,插上电即可联网使用,可直接充当路由器使用,将无线网络转化为Wi-Fi输出,供家庭或者办公,随时搬家随时带走,少了移网、转网、拉线的很多繁琐。

机顶盒能当路由器?可以

 

相对于传统网络机顶盒,CPE机顶盒化繁为简,减少搬家租房的烦恼,同样能提供综合服务的智能终端产品。

科技推陈出新,这样的技术可以为城市灵活用网人口、偏远缺乏固网宽带资源地区,提供可靠的无线网络,给科技的人文光环点赞。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