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笔记本电脑升级畅玩10年

2022-03-15    如果数码博主说真话
加入收藏

目前来看是压力不大了,这是我2014年初买的笔记本,当时还只是中端配置。经过数次小升级,目前玩CF,LOL这类腾讯网游还是可以低特效流畅玩的,加上散热风扇特效还可以多开一点畅玩。

笔记本电脑升级畅玩10年

 

已升级项:250G 850EVO固态盘、加了一个4g内存条。更换了新的风扇和键盘及键盘面的面板。

这个是电脑的原厂配置信息

 

笔记本电脑升级畅玩10年

 

 

笔记本电脑升级畅玩10年

 

 

笔记本电脑升级畅玩10年

 


笔记本电脑升级畅玩10年

 

 

笔记本电脑升级畅玩10年

 

可升级项:CPU、屏幕。据说升级CPU之后打游戏会流畅很多,性能提升很明显。屏幕可以更换高分、高色域、IPS屏,视觉体验也是大幅度提升。买了台式机电脑之后觉得划不着再升级了暂时没有进行这两项的更换。

以前的笔记本很多基础标配都是500G机械盘,4G内存条+一个内存条扩展位。

新机的时候虽然速度不是超快但还算很流畅,第二或者第三年就开始因为坏道出现速度缓慢或者卡顿,坏道特别多的时候感觉机器就像从小汽车变成了拖拉机,更换固态盘之后直接变成小跑车。非常适用于当时的新三年旧三年换个固态又三年的说法。固态盘就不用担心坏道的问题了。读写速度也很快,不管是开机启动,还是加载软件、游戏,都是非常迅速的,加固态盘时在固态存储价高位时购买的590块250G。也就那大半年左右价格高,前后的时间基本都是接近5-7折的价格就能买到。

运行内存增加也是必要的,日常使用的软件、游戏会随着每年的升级维护逐渐变大,所需要的运行内存也是会增加的,升级大点的内存,属于锦上添花的升级,加一个4G内存条当时花了150。

外壳键盘升级则是为了日常使用的舒适感,这些随着使用磨损包浆,基本上外壳的更换单面板几十块钱左右,键盘稍微贵点一百多点。

风扇和散热硅胶也是辅助性能发挥的升级装备,虽然感觉风扇更换后变化不大,但是相比之下自己清理不干净风扇里的灰尘,新的风扇吹出来的风还是明显大一些的。玩游戏的时候尽量用散热风扇吹着点,降温更明显,和处理器发热性能发挥受限的对比也很明显。

以上升级基本上满足大部分日常使用体验,但是想要更好的体验或者说是接近近三四年买的电脑体验的话,还是需要升级处理器和屏幕的。

处理器中端机器大部分属于i5系列不同代数的,一般可更换CPU的笔记本都会支持当时更高性能的i7系列某块处理器。想要升级处理器的话需要提前了解一下此款笔记本处理器是否支持更换,一般可以看一下封装类型:LGA,PGA两种封装类型的CPU支持更换。动手能力强的可以直接网上购买相应可更换CPU,自己更换后在网上回收笔记本的原款处理器回血。整体还是要花费三五百块。

显示屏幕这几年的发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1080高分屏2k 4k屏及高色域高刷的普及应用,电脑显示体验的提升也是有了数个档次的提升。之前720P普分屏的电脑基本上是能找到对应接口的显示器就可以更换到1080P和高色域的IPS屏,有高刷款也可以直接上高刷版本的。直接从大颗粒的老花眼模式升级到电竞游戏模式。老款的部分笔记本换屏还需要转接线,一定要提前确认好机型更换需要哪些配件,并不是所有老款笔记本都可以直接更换新配置的屏幕。查找好对应信息后,还需要看下自己的电脑更换笔记本需要如何拆机更换,像E540更换屏幕教程好像是需要把键盘也拆下来,相对增加了一定的难度,拆的越多,越容易把一些小螺丝或者面板卡扣之类的给拆没了。想自己更换的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拆下来的屏幕有两个去处,简单点是直接问下商家是否回收,能回收的话自己相当于花了两块屏幕的差价,降低换屏费用。看过之前有人换屏回收旧屏,最终相当于花了几十块换了个新屏幕,现在好像没差价要大一点。另外一种方案就是买个笔记本改显示器驱动模块,目前价格在一百多到两百多,接口插好之后就可以当做副屏使用了,还可以再买一个改装使用的面板盒子 几十块钱,一个轻薄的便携屏就改装好了。

当然了,现在的轻薄本也有不少可以升级的空间,但是动手能力要求高,建议找专业人士。部分性能本都预留的有内存条插槽、固态盘插槽,这两个升级还是相对简单很多的。

整体来说想要升级笔记本的用户比较适合购买中端机器,购机预算4000--5000的用户,尤其是可以更换处理器的机型,过三四年以后可更换的处理器价格降下来了,使用成本比当时直接一步到位要低一些。内存条和固态盘更换成本也是一样的道理。显卡这块更换的概率几乎为0,即使是选择外接显卡,成本也增加较多,所以购机时一定要考虑好显卡的选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