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旧电脑升级配置,应该动哪里?

2022-01-21    Yoko视频工作室
加入收藏

人一旦解决了温饱,往往就会开始追求精神层面的刺激,也就是俗话说的,吃饱了撑的。所以今天,Yo哥就随便聊聊旧电脑升级配置,应该动哪里?升级哪四个地方,对性能提升立竿见影?家里有旧电脑的小伙伴,一定要认真看完!

旧电脑升级配置,应该动哪里?

 

点赞了吗?关注了吗?谢谢!

升级旧电脑,立竿见影的第一个地方,是硬盘。假如旧电脑,是机械硬盘的话,你可以为它更换这种SATA协议的固态,读写速度能翻六七倍。而操作系统装在固态上,对开机速度和系统响应,会有质的提升。可能更换前,开机得一分钟,更换后就会降到10秒左右。并且部分应用程序,会变成秒开,操作响应,也会变得流畅。当然,流畅的前提,是你用电脑的习惯,比较健康

旧电脑升级配置,应该动哪里?

 

那么假如旧电脑,已经是固态硬盘了,又该怎么升级呢?很简单,假如旧电脑的固态,是128GB的,你就给它升级成512GB的,在有些情况下,更大的容量,确实会带来更快的读写,同样对开机速度和系统响应,也有不小的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假如你想升级的电脑,已经是512GB以上的固态硬盘,那就没有太大的必要,去升级更大的容量。因为固态硬盘,并不是100%保险的。有一定概率,会没有征兆的,突然坏掉。而坏了的固态,想恢复数据,又几乎不可能,就算能恢复,恢复成本也远超机械盘。倒不如直接买个机械移动硬盘,来存重要资料,2TB机械盘,才只要三四百。不但分散了风险,让鸡蛋不在同一个篮子里,还节约了升级成本,让你有钱给女朋友买包。

旧电脑升级配置,应该动哪里?

 

不好意思,忘了你没女朋友。

升级旧电脑,第二个地方,是内存条。看过Yo哥视频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Yo哥对于内存大小,是建议一步到位的。一是因为,加装内存时,拆机会有风险,可能会拆坏卡扣、撞坏电容,甚至静电击穿主板。二是因为,加装的内存条,容易出兼容问题。就算是同品牌同型号的条,假如来自不同批次,也是有可能,会出现兼容问题,比如偶尔的蓝屏。这也就是为何,加装内存条的教程,总是建议加装好后,先别盖后盖,能成功进入系统,正确识别内存后,再装后盖。毕竟内存条不是固态,就算一模一样,偶尔也会翻车,倒不如一步到位,何必去担那风险。不过这也不能否认,加装内存条,对性能的提升,确实有影响。尤其是单通道的,加装成双通道,真的能提升不少性能。在使用比较吃内存的应用时,更大的内存容量,也会有更好的响应速率。当然,假如你的电脑太旧,就像Yo哥手里的这台,那就实在没必要折腾了。加了也不提升不了多少,而且它的内存条,接口真的很老,说不定你还买不到。

旧电脑升级配置,应该动哪里?

 

升级旧电脑,第三个地方,是网卡。之前Yo哥有期视频,讲过USB噪声干扰,影响网络信号的事。当时就有小伙伴,在评论区留言,说换网卡也能解决。而实际情况呢,也确实是这样的。更换性能更好的网卡,有时候真的可以解决网络问题,尤其是连接5G频段信号时,好网卡和不好的网卡,差距真的会很大。可能连同一个路由器,你室友都超神了,你却还一直掉线,给对面送人头。当然,也可能真的是你菜。

旧电脑升级配置,应该动哪里?

 

升级旧电脑,第四个地方,是显示器。个人经验,在性能够用的前提下,升级显示器,对使用感受的影响,是最直观的。比如升级更高分辨率的屏幕,就会让显示更加细腻,观感更加舒适。而升级高刷新率,则会让你玩FPS游戏时,更加顺畅,更加爽。不过最爽的提升,还得是从低色域,升级到高色域屏,那可真的是质的飞跃。所以笔记本电脑,建议最少要高色域屏起步,实在没有高色域版,就换个型号买。万不可买了低色域电脑后,再换屏幕折腾。拆机风险高不说,还会损失质保。而对于还些还在用低色域屏的电脑品牌,质保真的很重要,原因你懂的。

旧电脑升级配置,应该动哪里?

 

最后,关于升级CPU、显卡,我觉得没必要折腾。如果是台式机,只升一项的话,不足以影响整机性能,而全升级了,成本又太高,不如旧的卖了,再组个新的。笔记本就更不用说了,都是焊死在主板上的,怎么升级?当然,这里肯定会有杠精说,某某模具可以换。那你就去买这种电脑呗,你多聪明,啊,大聪明,还是Yo哥好,Yo哥真帅!

旧电脑升级配置,应该动哪里?

 

好,今天这期视频就到这儿,谢谢大家观看!喜欢这期视频,请给Yo哥三连+关注!Yo哥真帅!让我们下期再见!拜了个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