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喷墨打印机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家里有打印机的你快学起来

2021-08-10    绘威打印
加入收藏
喷墨打印机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家里有打印机的你快学起来

 

喷墨打印机价格低,打印质量高,是目前市场上广泛使用的一款打印机,

非常适合家用!

那么今天小绘就来分享一下,

喷墨打印机的几种常见故障以及解决方法吧。

 

一、新墨盒装上后打印没有墨水,显示墨水用尽

原因1. 用户没有按照说明书正确撕去标签,墨盒内墨水不流动。

我们应该将标签完全撕掉,让空气从导气槽进入墨盒中,使墨水流动。

原因2打印头内金属弹片磨损老化,接触不良,导致机器识别不到新墨盒。

这种情况我们需要请维修师傅来维修对应的零件哦,建议不要自己动手。

原因3.墨盒内气泡过多。

我们可以开启打印机自洗程序清洗打印头,重复清洗1~3次.

 

二、墨水扩散(即出现毛刺、毛边)

原因1. 打印用纸类型选择错误:需要喷墨打印纸却使用了普通纸。

我们选择打印纸类型与实际所使用纸张应当一致;

原因2. 纸张受潮

如果纸张过于潮湿,也会出现墨水晕开产生毛刺、毛边的情况,

我们可以尝试把纸烘干或更换打印纸。

 

三、喷墨打印机夹纸

卡纸原因:卡纸一般是纸张问题导致的,可能是纸张太软或太潮湿,或者纸张粗糙。

注意:卡纸时一定要将被卡住的纸张以及碎屑取出,否则容易损坏机器。

方法1. 我们可以尝试拔下打印机电源插头再重新插回,断电后重启打印机时,纸张有可能会自动被输出。

方法2. 如果都无法取出卡纸,我们就只能自己动手清理。先观察送纸器或出纸槽,判断哪一段离纸张比较近,选择较容易的一端慢慢把纸拉出。

方法3. 如果纸张被撕烂并有纸张碎片掉落在打印机里,我们可以打开打印机盖,将纸碎取出。

 

由于文章篇幅问题,

关于喷墨打印机常见故障及解决办法,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

关注我,下期继续更新哦!

如果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END——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