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何全都推荐购买970EVO Plus?实测之后我服了

2020-07-30    
加入收藏

转眼又到暑假了,周边不少亲戚朋友表示,近期准备攒一台高端电竞主机,用于暑假的愉快玩耍,可其他的核心组件都好说,就是不知道如何选择存储单品。

其实,在diy攒机中,存储单品的选择可以说是最简单的,可同时又是最为复杂的一个品类。简单的方面,指的是存储产品的通用性,使得在接口参数、规格设计上几乎没有差异,只要认准了标准SATA接口或是M.2接口,就不怕因为存储的问题而引发“翻车”;

为何全都推荐购买970EVO Plus?实测之后我服了

攒机存储怎么选

复杂的方面,则是指产品本身的好坏区分度问题,即如何在一堆存储产品里面,选择合适好用的存储单品。从笔者的角度而言,选择存储单品,一看需求,二看品牌,三看核心组件,四看售后保障。

01存储产品如何选?

还是以笔者的朋友为例,需求上非常明确,需要高端,需要电竞性能和游戏,这就意味着用于存储的硬盘需要在性能上十分强劲,能够满足高端电竞对于低延迟、快载入、不卡画面的高带宽存储需求,换句话说,也就是发烧级的存储单品。

其次,根据发烧级定位选择品牌,时下以固态硬盘产品为核心的存储市场,高端发烧级别的存储品牌无外乎以三星为首的寥寥数家品牌,以三星为例,旗下主打高端发烧的电竞产品,毫无疑问就是三星970EVO Plus,这款问世数年的经典旗舰产品,凭借着三星存储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品牌效应,一直是电竞发烧友首选的存储单品。

为何全都推荐购买970EVO Plus?实测之后我服了

高端电竞单品

再然后,则是看产品的核心组件,这一点上需要我们做一点小功课,固态硬盘的核心组件最主要的便是闪存颗粒和主控芯片两大块,闪存颗粒是用于数据存储的关键器件,它的优质与否直接决定了整个产品的性能表现和长久稳定。

为何全都推荐购买970EVO Plus?实测之后我服了

原厂V-NAND颗粒

目前,全球仅有以三星为代表的不到6家的闪存原厂,能够自主研发和生产高品质的存储颗粒,而刚刚聊到的三星970EVO Plus采用的全新V-NAND闪存颗粒,更是集成了三星数年来在NAND闪存行业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创新,实现了性能和稳定性的多重突破,结合着内置的TruboWrite机制,三星970EVO Plus最大读取速度达到3500MB/S,最大写入速度能达到3300MB/S,几乎是PCIE3.0世代下的顶级水准。

最后,则是需要关注保修和售后,毕竟固态硬盘作为损耗品,良好的售后和合理的保修机制,能够让我们更加安心大胆的存储数据。

02理论实际性能测试 还是选三星970EVO Plus

根据以上的逻辑,笔者从实际出发,为朋友推荐了三星970EVO Plus固态硬盘。正所谓“光说不练假把式”,为了进一步验证三星970EVO Plus的理论性能和实际表现,在给朋友装机推荐之前,笔者再次通过专业软件和游戏测试两个维度,和普通SATA固态硬盘进行对比验证。

理论测试

专业软件方面,依旧还是采用业界知名的CrystalDiskMark进行绝对性能的测试。

为何全都推荐购买970EVO Plus?实测之后我服了为何全都推荐购买970EVO Plus?实测之后我服了

左三星970EVO Plus 右普通SATA固态

在CrystalDiskMark对比测试中,三星970EVO Plus高达3558MB/S的最大读取速度,完全碾压普通SATA固态硬盘,至于写入方面更是以3298MB/S的最大写入性能,超过普通SATA SSD7倍的性能表现,理论性能方面,三星970EVO Plus几乎没有对手。

游戏测试

在实际游戏性能测试方面,则是采用最近大火的大逃杀游戏《使命召唤:战区》,进行载入时长的测试。

《使命召唤:战区》是一款3A级别的电竞大作,融合了3A级别的画面质感和电竞网游的多样玩法,一经上线不到24小时便实现了600多万玩家在线的记录。

为何全都推荐购买970EVO Plus?实测之后我服了

大画面对于存储带宽有着高需求

在实际游戏测试中,我们分别在三星970EVO Plus和普通SATA固态上装载上《使命召唤:战区》的游戏,然后分别计算二者进入游戏画面的所耗时长。

为何全都推荐购买970EVO Plus?实测之后我服了

《使命召唤:战区》载入时长对比

通过多次游戏载入时长的平均值对比,可以看到支持NVMe协议的三星970EVO Plus固态硬盘在实际载入上也有着相当幅度的领先,在实际测试中,数秒的载入差异还是十分影响游戏体验的。

综合性能实际测试和游戏载入测试,我想,三星970EVO Plus固态硬盘应该足以满足以朋友为代表的高端游戏玩家的存储需求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