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从0开始做自媒体?做自媒体不踩坑指南

2023-12-11    雨滴传媒
加入收藏

如何从0开始做自媒体?从15年的图文到18年的短视频再到当下的直播,自媒体飞速发展,也给不少人创造了机遇。本期我们尝试结合多年的运营经验来和大家探讨下这个问题,希望大家能少走弯路。

如何从0开始做自媒体?做自媒体不踩坑指南

自媒体赚钱的N种模式

说到底,大家做自媒体多数是为了赚钱的,所以在开始做自媒体前先明白自媒体常见的赚钱模式有什么。

电商带货:大家也可以通过自媒体发布短视频或直播带货获得收入,有产品的企业或者有实体店的个体工商户都在用这种方式获得订单,当然也有个人作者可以挂载别人的产品获得部分抽成。

商业广告:在你的自媒体账号作品中插入广告,比如百家号的度星选在满足一定条件后就可开通该权益接广告,或者在后台设置广告,平台会根据你的内容匹配相应的广告,获得广告收入。个人作者和企业作者都值得关注下。

知识付费:如果你有一定积累,可以输出某领域的专业内容,也可以通过自媒体平台发布付费内容,有人购买就能有收益。这种方式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一种形式,很多个人作者和企业作者都在做。

流量分成:通过自媒体发布作品赚取流量佣金,比如百家号、头条等这些平台都有流量分成机制。一般个人作者比较倾向这种方式。

如何从0开始做自媒体?做自媒体不踩坑指南

自媒体平台选择

自媒体平台有很多,比如百家号、公众号这些既能发图文又能发视频的综合性平台,比如抖音、快手这类以短视频为主的平台,或者以种草为主的小红书等等。

所以选择自媒体平台也很有讲究,不是脑子一热就去注册了,还是要结合平台的特点和你的需求去选择。

如果你是个人作者,就要看你是喜欢发视频还是所有的都想发,结合你自己擅长的部分去选。如果你是企业作者,建议多个平台发展,毕竟你的目标是获得多维曝光,只有用户常看到你才能信任你,进而实现成交。

自媒体账号装修

自媒体账号装修是提高自媒体影响力、吸引更多关注和增加粉丝互动的重要手段。

通过独特的头像、昵称、背景图等元素,使自媒体账号在众多内容中脱颖而出,提高识别度,便于受众记住和分享。

一般来说,企业做自媒体代表想曝光企业形象,个人做自媒体代表想宣传自己,所以账号装修也是做自媒体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如何从0开始做自媒体?做自媒体不踩坑指南

掌握自媒体平台规则

我们后台经常会有人咨询为什么刚注册的账号,刚发一篇内容就被禁言了,或者每天发作品突然被封了等问题。其实和他们沟通过后会发现大多数都是不了解平台规则导致的。

所以,不管你是企业作者还是个人作者,发布自媒体内容前一定要先掌握平台规则。另外,每个平台跟每个平台也不一样,所以还是先去看下规则在创作。

坚持创作优质内容

无论企业还是个人,想要在自媒体领域获得成功,都离不开优质的内容。那么,如何创作出优质的内容呢?

首先,要保持对行业的敏锐度和对受众的了解,不断发掘新的热点和需求;其次,要注重文字的质量和风格,力求做到简洁、生动、易懂;最后,可以适当运用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增加内容的吸引力和可读性。

如何从0开始做自媒体?做自媒体不踩坑指南

不断学习和提升

做自媒体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提升的过程。随着市场的变化和受众需求的变化,需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可以通过参加培训课程、阅读相关书籍、参加行业活动等方式不断提升自己。

如何从0开始做自媒体?做自媒体不踩坑指南

从0开始做自媒体没有想象中复杂,但也并不简单。相信看完这篇文章后,大家也会对做自媒体有更深刻的认识。无论企业还是个人,只要我们用心去做,相信会有很好的收获。现在就开始行动吧!

作者|河南雨滴传媒,侵权必究

关键词:自媒体      点击(14)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自媒体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