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搞定自媒体短视频真的只需要这4步

2023-12-12  易撰  
加入收藏

想要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或是一些技巧,或者闲来无事跟大家唠唠嗑,但是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表达,这个时候非短视频莫属了呀,那用自媒体怎么来做自己的短视频呢,很简单哦,一起看看去!

1、短视频定位

自媒体短视频跟自媒体文章一样,首先都要选择自己的定位,决定大致的方向,然后持续做下去。就像小编在开头的时候就提到的,你做短视频的主要目的是什么。现在很多自媒体大咖都有着清晰的定位,有些的专注吐槽,有些的专注点评等,或许可以根据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来选择定位,像画画功力比较强的,就可以画一些高技巧的内容,通过这种形式来传达。

2、巧立标题

标题真的真的很重要喔,标题像个门面一样,门面做得好,有吸引力,外头看到的人自然就想推来门来瞧瞧里面到底是什么,标题也是这样,有特点、有信息就能让人想要点进来看看视频内容。

3、选取素材内容

素材的话一开始可以先跟着热点跑,毕竟刚开始的时候流量不高,就要想点办法蹭蹭有流量的内容,将其引到自己的自媒体账号上来,增加自己作品的一个曝光率,在流量慢慢稳定持续上涨的时候,就可以加入自己的风格想法之类的东西。

4、制作短视频

短视频的内容一般有原创和搬运,有原创的话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定位来做,在后期进行修饰加工一下,把视频做的更加完美。搬运内容的话就是需要自己大量的积累素材了,通过素材重新剪辑加工变成新的内容。

现在软件众多,制作短视频还是不难的啦,就要靠着内容是什么样的啦,持续发布短视频,会有小惊喜的。

关键词:自媒体      点击(11)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自媒体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