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VPN解决方案的需求大幅激增

2021-04-23  今日头条  威风琪琪
加入收藏

就像“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说的,很多时候最熟悉自己的不是自己,而是身边人。然而,通过大数据,却可以让不了解我们的企业了解我们更多。

虚拟专用网络(VPN)是消费者收回数字足迹控制权的有效方式,允许他们使用加密来保护个人数据。

2018年曾暴露了一则丑闻:剑桥分析(CA)公司滥用数据,通过Facebook用户数据影响美国总统选举的进程。除此之外,剑桥分析(CA)公司还通过Facebook账户数据来影响英国脱欧公投结果。显然,消费者远不知道自己的数据还可以这样被利用。

VPN解决方案的需求大幅激增

 

1 数据分析将在未来数年内刺激VPN市场

剑桥分析(CA)公司的数据丑闻只是用大数据影响消费者中的冰山一角。如果放眼看保险公司、广告公司以及其他各行各业的公司收集的数据,就会了解人们的数字隐私是如何被利用的。

马克思曾说“货币天然是金银。”在数据隐私专家眼中大数据无疑是一种新型的货币形式。很多在线应用和服务公司都免费提供给客户使用,只要你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就知道这些公司提供的“免费”服务恰恰是最昂贵的项目——通过“免费”的服务获得“昂贵”的数据隐私。

2 为什么个人数据如此有价值?

一个人的姓名、常出入地址、身高体重、行为偏好等这些常用的数据隐含了巨大的信息量。你看到一个潮人,就会猜到他喜欢的潮牌;看到一个肥宅,你会猜测他喜欢二次元。

大数据系统利用社会学的知识图谱,把这些身份背后的隐含信息和搜索关键词信息结合起来去做推荐,往往一发入魂。剁手上瘾,岂能无缘无故。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项研究揭示了人工智能如何分析来自健身追踪器和计步器的数据,以找出与用户相关的特定健康相关数据。同时,该校的研究员也表示,这些数据应该受到更加严谨且特别的保护,以防止企业为了获得利润而歧视用户。

3 新的意识

对于公民来说,斯诺登事件和维基解密的事件引发了对政府监听和窥探的高度认识;针对万豪、T Mobile、雅虎以及其他公司持续不断地大规模黑客攻击;实施的GDPR法规和加利福尼亚州的CCPA新法规;涉及Facebook和剑桥分析(CA)等公司的丑闻,都引发了人们对大数据的认识转变。

消费者正在觉醒,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用户开始寻找有助于他们更严格控制数字隐私的产品。

4虚拟专用网络如何适应

VPN允许人们加密来自其机器的所有数据。安全的VPN还会支持用户的DNS请求,以便屏蔽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检测他们的网络浏览习惯。军用级VPN加密基本上是最高级别的数字隐私

VPN可以阻止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窥探客户的浏览习惯,同时还能够阻止窥探其元数据。在实施强制性数据保留法的国家,这可以阻止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为政府部门收集和整理人们的数据。VPN是阻止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收集和向第三方销售网络浏览习惯的网络安全保护得更好形式。

有一个需要注意的点:如果用户使用VPN服务访问其主动登录的在线服务,用户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将不会知道自己正在使用该服务。但是,登录自己的账户并使用它的行为,允许用户主动登录的任何服务知道其身份。

如果用户愿意在这些平台上移交数据,VPN则无法保护用户免受所使用的服务的影响。更为重要的是,VPN无法保护用户免受恶意软件或网络钓鱼攻击。

所以,VPN只是在线维护良好网络健康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们应与良好的防病毒/恶意软件包一起使用,并与良好的安全运营实践一起使用,以确保用户始终保护自己的数据。

另外,互联网用户还需要注意移交的数据是给谁的?移交的又是哪些数据。在默认情况下,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是人们产生的互联网数据的网关守护者。可以看到人们的元数据和网络浏览习惯。这也就是各国将强制性数据保留法强加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原因。

5大数据正在推动VPN行业的未来发展

在此,对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和政府侵犯其隐私感到不安的用户提出一些建议,开始使用VPN服务。虚拟专用网络(VPN)将使他们与绝大多数人区分开来:为他们提供前所未有的数字隐私保护,这样就可以放心使用互联网而不必担心被政府部门或他人所监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