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开源免费WinSCP搭建共享平台

2020-07-22    
加入收藏

现在很多企业业务的服务器都在使用linux系统,因为Linux系统支持高效的命令行操作,这样只要设置好命令就可以让很多业务自动运行。不过Linux系统毕竟很多朋友还是不熟悉,这样在服务器上部署的时候就非常不方便。现在可以借助开源免费的WinSCP在我们熟悉的windows系统下实现文件部署了。

首先sourceforge.net网站下载所需的软件,启动WinSCP后会自动弹出的新建站点的窗口,这里按提示输入主机名(即服务器的IP地址)和登陆账户、密码(图1)。

软网推荐:开源免费WinSCP搭建共享平台

 

图1 新建站点

对于服务器的IP地址,如果是阿里云的用户,可以在登录阿里云后切换到“控制台→云服务器ECS”,选中需要连接的服务器后即可看到它的IP地址(图2)。

软网推荐:开源免费WinSCP搭建共享平台

 

图2 查看IP地址

如果没有阿里云账号,则可以使用root身份进入Linux系统后,在其终端窗口输入“ifconfig –a”,这样在命令提示符窗口即可看到当前服务器的IP地址(图3)。

软网推荐:开源免费WinSCP搭建共享平台

 

图3 使用命令行查看IP

成功连接后在WinSCP窗口可以看到左侧窗格是本地内容,右侧则是Linux服务器上的目录。如果要部署命令到Linux服务器,实际操作非常简单,只要将本地准备好的命令直接拖到右侧窗格对应的目录结构下即可(图4)。

软网推荐:开源免费WinSCP搭建共享平台

 

图4 在Windows下访问Linux目录

同样的,如果要将Linux服务器的文件下载到本地,只要将右侧文件拖到左侧窗格保存即可。可以看到借助WinSCP,我们无需在复杂的命令行下进行操作。文件的传输和部署只要在Windows下拖曳即可完成,大大方便我们对Linux服务器的文件管理。

小提示:如果在连接的时候,WinSCP提示连接被拒绝,原因主要是由于未在Linux服务器安装SSHD所致,可以在终端窗口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等待安装,然后输入“y”进行安装即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