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直播搭建对服务器的要求有哪些

2020-04-05    
加入收藏



直播搭建选择的服务器,担任着解决直播过程中各类突发情况的重担,通过服务器解决各类直播出现的情况,以此来保证用户观看的稳定性,给用户带来较好的观看体验。

直播搭建选择服务器要求有一下几点:

宽带速度。直播平台经常出现高并发现象,在短时间内会产生巨大的数据流,不同直播间的画面共同传输,单一的服务器无法承受如此大的高并发数据流传输,这要求服务器宽带速度要快并且内存要大,保证大量的数据传输,才能保证用户的观看体验。

低延迟。直播搭建要保证延迟够低,过长的延迟和音画不同步会降低用户的使用体验,做到实时直播,避免音画不同步的卡顿,直播搭建在选择VPN时要选择在国内的服务器还是国外的服务器,国内服务器优点是网络延迟相对较低,没有跨地区延迟,视频不丢包,缺点是部分服务商服务器不稳定。

 

数据储存量。服务器除了要储存大量的用户数据外,还要保证本平台内的直播录像,根据规定,平台需要保存直播录像至少一周;现在平台还支持录像回放功能,对于错过直播的用户展示录像。视频以缓存的形式储存在服务器中,大量的拘束要背存储起来需要消耗大量的内存设备。

 

定期检查。直播搭建完成后并不是万事大吉,除了定期的平台功能更新外,直播服务器还会遭受黑客攻击、网络硬件出现问题、服务器瘫痪等情况,这些都可能降低服务器的可用性,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定期的服务器维护检查,保证服务器的正常运行,防患于未然总比软件崩溃要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