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Tomcat7 1000并发量配置以及配置优化,原来可以这么轻松就学会了

2019-11-15    
加入收藏
Tomcat7 1000并发量配置以及配置优化,原来可以这么轻松就学会了

 

首先,修改Tomcat/conf/server.xml配置文件。

<Executor name="tomcatThreadPool" namePrefix="catalina-exec-" 
 maxThreads="500" minSpareThreads="400" /> 
 
 <Connector executor="tomcatThreadPool" 
 port="80" protocol="HTTP/1.1" 
 connectionTimeout="20000"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URIEncoding="UTF-8" acceptCount="1000" />

其次,修改tomcat/bin/catalina.bat配置文件为以下。

rem ---------------------------------------------------------------------------
rem Guess CATALINA_HOME if not defined
之间的位置,不要加到那些if里面去了,否则不一定会生效.
set JAVA_OPTS=-Xms1024m -Xmx1024m -XX:PermSize=128M -XX:MaxPermSize=256m
如果有疑问.可以用
echo %JAVA_OPTS%>d:JAVA_OPTS.log

主要修改了maxThreads、acceptCount。google资料说“如果要加大并发连接数,应同时加大这两个参数。

1.tomcat的线程数量有待商榷。thread太多,导致切换过多,性能下降严重。这个数量应该是你单个机器的承载能力, 压力测试下得出的结果。不可任意加大。一般情况下, 256-512个已经非常高的数值了。

2.JVM参数配置, 你这个会导致严重的stop world时间。如果你想应用响应平缓, 一般看你的应用对于临时内存的需求, 一般来说, -Xmn128-256m就够了, 这个要看你的停顿时间的计算, 你把gc的收集打印出来,再研究下, 最大停顿时间。这个我的BLOG说的比较详细。你去看看吧。

3.-Xss128k 这个参数, 建议你设置成256k, 不然容易造成不够用, 特别是你的程序有比较多的递归行为。比如排序。

4.另外如果想提高内存的性能, 你可以看看大内存设置.不是很好操作, 我没有测试过。

5.在性能提升上, 我建议你使用linux kernel 2.6.22+版本, JAVA6 是不是32位的不是很要紧。这个提升是非常大的。

32位上, 你对JAVA能配置的内存理解是错误的。一般来说1。5G的配置, 都可能导致JVM进程出问题, 这个测试我做过, 一般高压力运行2-3天后, JVM会CRASH, 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 有可能JAVA5在CMS的问题导致的。一般建议在32位下配置内存为1280m.

===========================================================

Heap Size 最大不要超过可用物理内存的80%,一般的要将-Xms和-Xmx选项设置为相同堆内存分配 (访问量比较大时设为一致)。

JVM初始分配的内存由-Xms指定,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64;JVM最大分配的内存由-Xmx指定,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4。默认空余堆内存小于 40%时,JVM就会增大堆直到-Xmx的最大限制;空余堆内存大于70%时,JVM会减少堆直到-Xms的最小限制。因此服务器一般设置-Xms、 -Xmx相等以避免在每次GC 后调整堆的大小。

非堆内存分配

JVM使用-XX:PermSize设置非堆内存初始值,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64;由XX:MaxPermSize设置最大非堆内存的大小,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4。

JVM内存限制(最大值)

首先JVM内存限制于实际的最大物理内存(废话!呵呵),假设物理内存无限大的话,JVM内存的最大值跟操作系统有很大的关系。简单的说就32位 处理器虽然可控内存空间有4GB,但是具体的操作系统会给一个限制,这个限制一般是2GB-3GB(一般来说windows系统下为1.5G- 2G,Linux系统下为2G-3G),而64bit以上的处理器就不会有限制了。(使用java命令测试出支持的最大值)。

Tomcat的server.xml中Context元素的以下参数应该怎么配合适 ?

<Connector port="8080" 
maxThreads="150" 
minSpareThreads="25" 
maxSpareThreads="75" 
acceptCount="100" 
/>

(第一种方法)

maxThreads="150" 表示最多同时处理150个连接 ;

minSpareThreads="25" 表示即使没有人使用也开这么多空线程等待 ;

maxSpareThreads="75" 表示如果最多可以空75个线程,例如某时刻有80人访问,之后没有人访问了,则tomcat不会保留80个空线程,而是关闭5个空的;

acceptCount="100" 当同时连接的人数达到maxThreads时,还可以接收排队的连接,超过这个连接的则直接返回拒绝连接。

根据你的配置建议

maxThreads="500"

minSpareThreads="100" 如果你的网站经常访问量都很大的话,缺省就开比较大

maxSpareThreads="300"

acceptCount="100"

这只是说你的服务器可以支持这么多用户,但还要看你安装了哪些东西,还有你的程序是否足够高效率。

(第二种方法)

1.如何加大tomcat连接数

在tomcat配置文件server.xml中的配置中,和连接数相关的参数有:

minProcessors:最小空闲连接线程数,用于提高系统处理性能,默认值为10;

maxProcessors:最大连接线程数,即:并发处理的最大请求数,默认值为75

acceptCount:允许的最大连接数,应大于等于maxProcessors,默认值为100

enableLookups:是否反查域名,取值为:true或false。为了提高处理能力,应设置为false;

connectionTimeout:网络连接超时,单位:毫秒。设置为0表示永不超时,这样设置有隐患的。通常可设置为30000毫秒。

其中和最大连接数相关的参数为maxProcessors和acceptCount。如果要加大并发连接数,应同时加大这两个参数。

web server允许的最大连接数还受制于操作系统的内核参数设置,通常Windows是2000个左右,Linux是1000个左右。Unix中如何设置这些参数,请参阅Unix常用监控和管理命令。

tomcat4中的配置示例:

<Connector port="8080" 
minProcessors="10" 
maxProcessors="1024"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acceptCount="1024" 
debug="0" 
connectionTimeout="30000" />

对于其他端口的侦听配置,以此类推。

2. tomcat中如何禁止列目录下的文件

在{tomcat_home}/conf/web.xml中,把listings参数设置成false即可,如下:

...

listings

false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