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云服务器中三种常用的Linux系统镜像

2019-11-01    
加入收藏

很多人都使用过云服务器或者依旧使用着云服务器,无论大家从哪里入手,付款前都要先选择自己想要使用的系统镜像。而我们常见的服务器系统就是windowslinux了;可是有些朋友说选择的时候没有Linux呀!作为一个纯小白潜入IDC行业的小聪,刚刚开始也不知道这些定义,经过各种被鄙视之后才知道,其实centos、Ubuntu、Debian都属于Linux发行版本,所以平时可以选择的这三项都是Linux系统的镜像。虽说都是Linux的子孙,但是是不是选择任意一个都没啥区别呢?纳讯网络小聪告诉你,他们不一样!

云服务器中三种常用的Linux系统镜像

 

首先说说CentOS,它是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二次编译版本。而在Linux系统里面,Red Hat是非常稳定的,但是也是支持商业付费服务的,对于部分中小型企业来说,这收费相对来说有点小贵;可是CentOS则是完全免费的。由于CentOS出自与Red Hat同样的源代码,因此有些要求高度稳定性的服务器以CentOS替代商业版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所以Centos其实在服务器中占有很大的装机量,据不完全统计,购买Linux云服务器的用户里面超过90%的朋友会选择安装CentOS。

另外Ubuntu是基于Debian发行版和GNOME桌面环境,也是免费的。而且在IDC圈子里面大家都称Ubuntu为“桌面Linux”,很多Linux的初学者都会选择它。而且它每年6月都会发布一个新版本,因为Ubuntu的目标在于为一般用户提供一个最新的、同时又相当稳定的主要由自由软件构建而成的操作系统;同时Ubuntu具有庞大的社区力量,用户可以方便地从社区获得帮助;所以熟悉使用Ubuntu的朋友们在使用云服务器的时候也很有可能首选它。

Debian这个版本好像不是很多人在用,而且Ubuntu可以说是在Debian上面衍生出来的,因此很多朋友们都会将Ubuntu和Debian归为一类。

对于这三种镜像,就稳定性来说,CentOS占优势,但是它的性能损耗与Ubuntu和Debian相比之下也较大,为了安全稳定必要时还是可以接受这些性能损失的。从使用上来看,它们的区别不是很大,但毕竟是属于不同公司开发的产品,略微的不同还是有的。例如在CentOS中新建的非root用户是没有sudo的权限的,如果需要使用sudo权限必须在/etc/sudoers 中加入账户和权限,所以切换到root账号的时候只需要输入:su,加入root账号的密码即可;而在Ubuntu中,一般使用sudo+命令,如果是第一次使用会提示输入当前用户的密码(而不是root的密码)。CentOS支持rpm格式的安装,而Ubuntu则不支持这种方式。

最后,所以如果朋友你是打算给自己的云服务器安装一个Linux系统镜像的话,纳讯网络小聪给个小建议:推荐使用CentOS,安全稳定!毕竟那么多人在用,也侧面证明了它的好不是么?但如果还是更熟悉Ubuntu的话,继续使用也是没有问题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