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换不到好友链?看了这篇文章你就知道该如何做了

2022-08-04    速马科技
加入收藏

友链是我们做seo常用到的优化方式,属于外链形式中的一种。友链的作用以及效果都很不错,一个普通网站如果能够交换到权重、关键词排名比自己的网站高很多的,那么该网站的优化效果至少能提升一个阶梯。不过高质量的友链可遇不可求,即使如此也可以去尝试进行交换,没有试过又怎知结果如何?

寻找友链也是需要技巧,盲目的选择没有什么效果,在分享如何寻找高质量友链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优质友链都有什么特点。

1、优质友情链接的特点:

1)网站权重高。

这是必然的,不然怎么能被称呼为高质量友链。高权重网站是确保高质量友链的基础。

2)收录情况。

网站被搜索引擎认可的表现可以从收录中体现,网站收录越多说明搜索引擎认可的内容也就越多。这样的网站也属于优质链接。

3)网站内容更新频率。

每天定时定量地发布高质量内容,搜索引擎对网站的信任度会很高。如果跟这种网站交换友链,可以提升网站的抓取量。

4)友链数量。

对方网站如果友链很多,即使该网站的权重很高也不能算优质友链(友链超过30个)。

5)关键词排名,网站排名越高越好。

6)快照的更新日期越快,说明网站越受欢迎。

 

2、如何寻找优质友情链接:

1)利用搜索引擎查找。

通过搜索关键词,使用上述的内容进行分析网站。觉得可以就去找对方网站的联系方式,一般都会在友链的位置留下qq,如果没有可以看看对方网站有没有在线咨询的功能。

2)使用工具。

如“Link Artifact”“爱链工具”。

3)从网站友链去寻找友链。

从已交换的友链网站中寻找另外的友链网站,呈一个树状型。

 

3、友情链接交换注意事项:

1)权重偏高。

如果一个网站的权重很高,但是网站的域名年龄很短,内容和外链也不怎么样,那么这个网站有可能采用可作弊的手段,这种类型的友链尽量不换以免出现问题后造成了影响。

2)网站IP。

同IP下的网站不要做友链交换,搜索引擎很有可能认为你在做站群,认为你的网站使用了作弊的方法。

3)iframe标签。

仔细检查对方网站是否使用了iframe标签,iframe标签主要用于广告的加载,加载广告这些资源时可能会用到很多链接,而如果在友链附近也是用了iframe标签,建议是不换。

因为搜索引擎很少会收录iframe标签的内容,不被收录的内容蜘蛛就不可能会爬取,交换的友链也失去了意义。

5)是否使用no follow、external nofollow标签

nofollow和external nofollow标签说明:

将nofollow写在网页上的meta标签上,用来告诉搜索引擎不要抓取网页上的所有外部链接。

将"nofollow"放在超链接中,告诉搜索引擎不要抓取特定的链接。

而rel=’external nofollow’只是更相对于rel=‘nofollow’更加规范一些。

有的网站甚至会将友链做成一个单独的页面,在页面头部添加“nofollow”标签,这样不会造成网站的权重“外溢”现象。

6)是否调用JS跳转。

右键浏览器点击查看源代码,如果发现友情链接的位置使用JS代码编译的,不必换。搜索引擎只能抓取很少一部分的JS代码,这种网站不稳定性太高。

 

文章转载自:速马科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