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友情链接作用在哪,添加多少合适?

2022-03-14    群英网络
加入收藏

友情链接作用在哪?友情链接是指互相在自己的网站上放对方网站的链接。在进行网站优化时,很多站长们都会交换友情链接,那么究竟友情链接发挥着什么作用呢?是不是越多越好?

网站友情链接是网站推广的一个重要手段,可以理解成一定的资源优势互补的网站之间的简单合作形式。一般来说,友情链接发挥的作用有以下这些:

1.增加外链。友情链接也是外链的一种,我们知道外链可以有效增加站点的权重,尤其是交换友链这种相关度高的的链接,发挥的作用是很大的。外部链接可以理解成是一种投票的形式,如果A站点是高质量的网站,当A站点链接B站点也就是A站点投票给B站点,那么搜索引擎也会认为B站点是一个高质量的网站,因此权重就会提升。这也是为什么要选择实力相当或是权重比自己高的网站交换了。

2.提高网站的知名度。虽然这点对于一般的网站友链交换体现的效果不大,但如果是小站点能与知名的大站点交换友情链接,那么也就意味这在短期内可能有极大的曝光率,给网站带来大量的流量,大大提升网站的形象和知名度。

吸引搜索引擎蜘蛛爬行。要知道网络爬虫都是通过链接抓取我们的网页,添加多个友情链接也就能够增加网络爬虫的抓取入口,吸引搜索引擎蜘蛛爬取我们的网站,这对于网站的收录和快照更新都是有利的。

总的来看,友情链接交换对于网站优化效果是有积极作用的,大家不要忽视其发挥的效果。那么究竟网站添加多少友情链接合适呢?

对于一个网站究竟添加多少链接其实并没有官方的标准,有一些人觉得30-50的友链是比较合适的,但小编认为网站增加友情链接的数量,应该根据自己网站的内容量来决定,原因如下。

首先,如果网站更新频率低,网站内容少,添加大量的友链会让蜘蛛抓取网站做出错误引导,从而引起搜索引擎反感,被判定为作弊,导致被降权,甚至被K。

第二,网站添加大量的友情链接会大致网站的主体内容将变得非常不清楚,让网站看起会很像一个导航网站,从而影响对网站的价值判断,

第三,通常网站主页权重是比较高的,友链也属于导出网站主页的链接,如果太多,它必然会引入大量的高质量的流量到其他网站,这样不仅会造成网站跳出率高,而且也会导致网站权重损失。

第四,过多的友链会造成管理上的困难,要知道友链有利有弊,一旦所交换的友链出现问题,例如被攻击或是被K等情况,这就会牵连到自己的网站,因此需要保持对友链的监控。

最后,网站运营是长期的过程,那么伴随着的网站优化也是长期的过程。尤其是对新站来说,应该循序渐进的添加友链,不要加满,为未来留下更多的交换空间。

综上,对网站优化排名来说,友情链接作用和价值是很大的,尤其是高质量的外链。当然,一定要控制好友情链接的数量和质量,并非是越多越多,也不要盲目添加友链,否则可能会给网站带来严重的隐患。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