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网站内链的作用是什么?

2021-10-22    诠网科技
加入收藏

在移动互联网营销的网站,都需要做到站外+站内的相互协调,两者缺一不可。然而,网站外链大家都知道它是维系网站与外界的链接,能够增加网站的流量及权重等,却不知道网站内链也有着它的重要作用。所以,接下来的内容重点学习下这方面的知识点吧。

一、网站内链的作用是什么?

网站内链是指网站域名下链接之间相互链接,它具有以下3个作用:

1、增加网站流量

网站是由无数个链接组织而成的,所以用户在点击浏览网站内容时,可以顺着这个内链链接直接点击到同个网站的另一个页面,对于网站来说等于提升了访问量,加深了用户的访问深度。

2、加快搜索引擎对网站的爬行

网站的流量及排名都需要依靠搜索引擎爬行,而网站内链有利于加快搜索引擎对于站点的索引,这对网站的排名是非常有利的。

3、能让内容更容易被收录

网站需要搜索引擎进行抓取内容,从而提升网站排名及流量。所以,合理的优化网站内链可以让搜索引擎蜘蛛深入的爬行网站内容,增加网站内容的收录数量。

总之,内链相当于网站的指引者,合理的网站内链接构造,能提高搜索引擎的收录与网站权重。所以,企业在优化网站的过程中,需要使用正确的方法来优化网站内链,使得它更加符合搜索引擎的爬行。

二、网站内链常见优化方法有哪些?

1、内链布局合理

一个页面可以由无数个内链组织而成。但是,合理的内链布局不仅可以让搜索引擎有规律性爬行,还可以先入用户的“法眼”,加深印象。所以,内链优化必须把重点的内链安放重点的位置,这样可以简便用户浏览,同时关于排名也是相当有利的。

2、完善的内链结构提高收录速度

搜索引擎是通过链接对网站进行爬取的,所以一个完善的内链结构能让搜索引擎有更多的机会停留在网站中,增加爬取次数,从而提升网站收录量。

3、注重用户的体验

网站内链的优化需要注重用户的体验,换句话说用户都是通过内容阅读找到自己想要的相关资讯,所以可以通过内容的建设思路,内容跳转等来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让内链更具明确性与实用性。

4、以优化内容为主

搜索引擎喜欢抓取新鲜、有创意的内容,再加上网站内部链接有传递权重的功能。所以,可以以内容为主的网站,即围绕着网站的主题及用户关心的问题撰写相关内容,这样可以把网站内页的权重传递至网站首页,从而获得较好的排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