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百度SEM竞价,不用抢排名了?

2020-09-16    
加入收藏

百度:屋漏偏逢连夜雨

2016年“魏则西事件”爆发之后,百度被舆论推向了风口浪尖。作为整改首先执行的就是广告位整合,先是“推广”标识更新为“商业推广”,最后干脆变为“广告”字样。其次原有的左侧0--10个广告位,右侧0--8个广告位,一刀砍为:左侧0--5个广告位,其此,所有军警户一律永久暂停,不可谓动作不大。

为什么百度SEM竞价,不用抢排名了?

 

紧接着,百度内部亦是一场又一场人事大变动。百度过去五年,前后ppt刘超事件、王湛出走、向海龙出走、太子爷出事、陆奇出走、血友病贴吧等等一系列问题,都佐证一个结论“百度老了”。

百度:我战胜了所有竞争对手,但是却输给了时代

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判断错误,搜索的入口不再成为唯一。具有竞争力的流量分发模式遭遇软硬件厂商重构。可以肯定的是:百度的搜索技术一定是越来越强了,但是输给了移动互联网这个时代。

百度多年来的核心吸金业务SEM广告受到了以字节跳动为首的信息流的强大冲击,用户见顶、广告模式创新不够、所以进入2019年以来,百度搜索SEM广告开始频繁调整,力求跟上广告投放智能化的步伐,也就有了这次的广告位再次更新。

百度搜索这次更新:广告位开始逐渐信息流化,穿插在首页不同位置。

为什么百度SEM竞价,不用抢排名了?

 

同时,百度部分广告也会展示在搜索结果页底部。

其次是多幅图的竞价广告比例增加。

为什么百度SEM竞价,不用抢排名了?

 

更新后在百度搜索结果页中,一些五幅图广告甚至占了3到4个。

为什么百度SEM竞价,不用抢排名了?

 

百度SEM广告发展方向(供SEM优化师参考判断)

SEM优化师转型之路

作为有经验的优化师来讲,您的优化业务能力一定不弱,但是时代变了,需要大家更上脚步,智能投放时代到了,传统的思维需要扭转,一句话“智能投放是未来SEM优化必备逻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