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100兆(100Mb)的宽带到底是多少?

2021-04-14  今日头条  有效云
加入收藏

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等)现在的宽带服务宣传:100兆,200兆,500兆到底是多少呢?

1、首先说下兆,兆是计算机中的存储单位:

1兆=1024KB;

1KB=1024Byte(千字节);

1KB=1024Byte(字节);

1Byte=8bit(位)。

2、那么问题来了,运营商所说的带宽中的基本单位是bit位呢,还是Byte字节呢?答案是bit——位。

3、日常说的一个文件多少兆,一个电影几百兆的单位是什么呢?这里所指是Byte——字节。

4、网速,就是宽带的带宽,常见到的是100Mbps,是指每秒下载100兆bit,测速网站、软件中的单位也是Mbps(上传速度一般要远远小于下载速度)。

5、100Mb的带宽真实下载字节是多少呢?100M/8 = 12.5MB(兆字节)。

一般实际速度会略低于理论值,这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其中影响最大的是访问的内容服务器的带宽。

100兆(100Mb)的宽带到底是多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