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用户IPv4/IPv6双栈开启验证方法

2021-11-23    中国联通装机侠
加入收藏

IPv6是英文“Inte.NET Protocol Version 6”(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缩写,是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设计的用于替代IPv4的下一代IP协议,其地址数量号称可以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编上一个地址[1]。
由于IPv4最大的问题在于网络地址资源不足,严重制约了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IPv6的使用,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1]。
互联网数字分配机构(IANA)在2016年已向国际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提出建议,要求新制定的国际互联网标准只支持IPv6,不再兼容IPv4。[2]
2021年7月12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

 

一、测试工具及测试环境

手机需要支持v4v6双栈,手机关闭移动数据,连接用户侧wifi信号测试。手机浏览器打开网站http://www.test-ipv6.com/

二、测试结果及验证方法

1、正常获取双栈情况如下:获取到V4和v6地址

用户IPv4/IPv6双栈开启验证方法

 

2、不正确情况:只获取到V4地址

 

用户IPv4/IPv6双栈开启验证方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