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路由器旁边别放这3种东西,会让你的网速变慢变卡,很多人还不懂

2022-10-13  网易号   小俊分享
加入收藏

很多朋友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为什么自己的网络明明是千兆光纤或者百兆光纤的,而且连接的设备也很少,但是网速却非常慢呢?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一般遇到这样的问题时,我们就需要检查我们的路由器了,查看一下路由器摆放的位置,如果路由器旁边有以下3种东西,那么请尽快移除或更改路由器位置,不然的话,无论我们的宽带速率再高也是于事无补的,建议大家点赞收藏加关注,方便以后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查看!那么具体是哪3种呢,接着往下看!

一、家用电器

很多朋友为了让我们接收到的路由器wifi信号强一点,都喜欢把路由器放在我们的电视旁边,因为这样可以方便我们电视进行网络连接,而且还可以节省空间,其实这一点也是错误的,因为我们的电视在使用的时候,也会发射一些电磁波,而路由器也是通过电磁波来实现wifi连接,因此这两者电磁波同时碰撞就会产生干扰,会导致路由器信号变差,网速变慢,越来越卡的情况!

二、金属制品

也有一些朋友,总是习惯性地把一些钥匙啊,硬币之类的金属物品放在路由器上面,或者路由器旁边,因为这样找起来会更加方便,但是如果在路由器旁边放置这些物品的话,也会给路由器造成障碍,因为这些金属类物品都有一个特点,就它们都具有导电性和电容性,也正是因为这些特点会对路由器的无线信号进行阻扰,从而呢会导致路由器降低网速,降低信号强度!

三、玻璃制品

还有一部分朋友,通常都喜欢把路由器放在缸旁边,或者把水杯,花瓶放在路由器旁边,但是这样也会对路由器造成影响,因为这些玻璃制品属于高密度产品,穿透性没那么好,把它们放在路由器旁边,路由器发射出来的信号就会减弱,因此我们在上网的时候,就会突然之间觉得网速变慢了!

因此路由器的摆放位置对我们至关重要,那么说了这么多,我们的路由器到底摆放在哪里才不会对网速造成影响呢?我们切记在摆放路由器的时候,一定不要把路由器放在墙角,千万不要为了不占地方就放在墙角里面,因为墙角会导致路由器信号被阻隔,会造成路由器信号降低,我们使用的时候就会经常出现掉线的情况,我们最好的摆放方式,就是可以把路由器挂到墙壁上,或者一些木架子上面,这样既可以让路由器发挥出最强的信号强大,把影响降到最低,而且还不会妨碍我们对网络的正常使用!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边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我是小俊,当然如果您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交流,或者您有更好的方法或者意见也欢迎在评论区一起留言交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