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大多数IP地址通常以192.168开头?

2021-04-12  Geek视界  
加入收藏

这个涉及到IP地址里的保留地址的问题。

保留地址

大家都知道IP地址分为A类、B类、C类、D类地址,这些地址用来组建规模不同的网络,但是IP地址是有限的,目前接近枯竭,为了给IPv4延长寿命,为IPv6的部署做好准备,保留地址就出现了。

保留地址是只能在内网出现,不能出现在互联网。保留地址的网段通过NAT方式或者路由方式连接互联网。

下图显示了IEEE定义的保留地址,A类保留地址用来组建大型局域网、B类组建中型局域网、C类组建小型局域网:

为什么是192.168.*.*

192.168.*.*属于C类保留地址,可以容纳253台主机,对于一个小型企业或者家庭用户足够了。

家里组建的局域网,无线路由分配的IP地址大部分都是192.168.*.*,因为一个家庭用户很少能有超过253台终端,所以足够用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