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使用移动路由的人,往往不愿意使用手机热点?

2021-02-26  今日头条  玩转半导体
加入收藏

随着居家办公和移动办公的盛行,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务人士愿意选择移动路由或者随行WiFi上网。移动路由需要插电使用,比较适合3-5人的小团队、小公司或者出差临时做项目使用。而随行WiFi则可以通过电池供电续航,体积也比较小巧,更适合个人出差办公或是单身租房使用。

其实除了使用移动路由或者随行WiFi,临时的上网需求可以通过手机热点解决,可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使用手机热点?以及为什么很多人用了移动路由和随行WiFi后,就再也回不去了呢?我个人认为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一、手机热点速度慢

这和产品的设计有关。手机的天线设计主要分为5G/4G的空口天线设计和Wi-Fi天线设计这两类。平时我们手机接收和发射信号一般使用的是5G/4G天线,在家里也可以使用Wi-Fi天线进行信号收集和发射,尤其是发射使用强度其实都是比较轻度的。

但手机作为Wi-Fi热点进行信号发射就不一样了,这对手机的Wi-Fi发射功率强度要求比较高,而手机因为体积比较轻薄,内部空间寸土寸金,往往发射天线和信号放大器的功率不及移动路由器。说白了,手机热点只是一个附带功能,供临时使用还行,如果长期使用,手机的芯片和电池功耗都会大幅增加,无疑有些吃不消,严重的还会损耗手机性能。

 

二、手机热点连接设备数不够

移动路由和随行WiFi是专业的Wi-Fi热点设备,往往连接设备数都是16台起步,最多还能连接128台。但手机热点设计出来就不是为了多设备连接使用的,它的连接上限只有8台设备。这就意味着,如果你是小团队或者小公司上网,你总不能让同事开着手机热点去连接你的电脑。一个是连接数量有限,再一个多台设备连接也会比较卡顿,影响团队效率。

三、手机热点不够方便

手机热点毕竟是你自己的,如果自己偶尔用一下还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借给别人连接就很不方便了,因为你的手机毕竟还是随身携带的,如果同事上网的时候你临时拿走了,好好的网络突然消失,可以想象那个画面有多尴尬了吧。

为什么使用移动路由的人,往往不愿意使用手机热点?

 

除此之外,移动路由相比手机热点,还有各种软件功能,比如设备限速、客人Wi-Fi、流量统计、双网双通等功能,其专业度较手机热点要高出不少。如果我说了这么多,你还是坚持使用手机热点,那确实说明你只是个轻度用网的用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