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正向代理与反向代理

2021-03-05  今日头条  智象科技
加入收藏
「智象」运维干货 | 正向代理与反向代理

 

前几天,智象科技的运维工程师在工作实施中遇到了一个因为代理产生的问题,所以去重新温习了一下正向代理与反向代理的原理与区别,在此给大家分享一下。

 

正向代理(FORWARD PROXY)

「智象」运维干货 | 正向代理与反向代理

 

是一个位于客户端和原始服务器(origin server)之间的服务器,为了从原始服务器取得内容,客户端向代理发送一个请求并指定目标(原始服务器),然后代理向原始服务器转交请求并将获得的内容返回给客户端。客户端必须要进行一些特别的设置才能使用正向代理。

举例说明:比如A需要借钱,他知道C有钱,但是他跟C不熟,所以这时候就需要一个中间人B,A找B借钱,B找C借钱,C是不知道这个钱是给谁的,还的时候也是找B还。

 

反向代理(REVERSE PROXY)

「智象」运维干货 | 正向代理与反向代理

 

在计算机世界里,由于单个服务器的处理客户端(用户)请求能力有一个极限,当用户的接入请求蜂拥而入时,会造成服务器忙不过来的局面,可以使用多个服务器来共同分担成千上万的用户请求,这些服务器提供相同的服务,对于用户来说,根本感觉不到任何差别。在服务器端接受客户端的请求,然后把请求分发给具体的服务器进行处理,然后再将服务器的响应结果反馈给客户端。

举例说明:还是A需要借钱,但是他不知道谁有钱,他只知道B可以借到钱,所以A向B借钱,B再向C等其他人借钱,还钱的时候,A只要把钱还给B就可以了,A是不知道钱最终还给谁的。

 

正向代理与反向代理

最简单的区别

正向代理隐藏的是用户,反向代理隐藏的是服务器

使用场景

知道了正向代理与反向代理,但是,为什么要使用代理呢。以及什么时候使用正向代理,什么时候使用反向代理。

我们需要访问一些服务器,但是又不想暴露自身时,就会使用正向代理;反向代理则用于服务器,便于服务器分布扩展。

在实际中单个服务器处理客户端请求能力有一个极限,当请求量过大,则服务器忙不过来,因此使用多个服务器来共同分担用户的请求处理,这些服务器提供相同的服务,对于用户来说没有差别。

那么就需要一个负载均衡设备来分发用户的请求到空闲的服务器上,然后服务器返回结果到负载均衡设备上,负载均衡再将其返回给用户。

这样当增加/移除某台服务器时,只需要修改负载均衡的服务器列表,而不会影响服务器;安全。避免ip和端口直接暴露在internet,使主机免于被开采安全漏洞,代理服务器数量有限,安全防护更方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