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省钱的CDN了解一下?

2021-02-19    
加入收藏

大家新年好呀,今天是辛丑年正月初七,祝福今日开工的朋友们顺顺利利!

今天是CDN 3期,跟大家聊聊运用P2P技术的CDN——PCDN。

当遇到视频点播、直播这些拥有较大流量的业务场景时,除了大带宽的支持,对CDN加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企业也需节省成本,PCDN顺势而生。

PCDN是基于P2P技术的CDN产品。P2P技术又被称为对等的互联网络技术,依赖网络中参与者的计算能力和带宽,而不是依赖于聚集在较少的几台服务器上。P2P网络的特点就是所有的客户端都能提供资源,包括带宽,存储空间和计算能力。人们可以直接连接其他用户的电脑、文件数据,不需要再通过服务器去浏览和下载,就好比商品直销模式一样,消费者直接与厂家交流,省掉了中间环节。这样,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就会变得更加简单高效。

CDN 3期:省钱的CDN了解一下?

图片来源:百度

例如,北京某个用户发起访问内容的请求,由DNS调度系统解析相应的IP,再由PCDN调度系统请求附近含有内容的P2P节点,识别到IP后,有三条路径可以将内容返回到用户的App中:第一条路径是由北京CDN节点直接返回内容,而经过PCDN调度系统后,可经过北京的路由器、oot端两条路径返回内容到用户端,形成访问路径相互补充,更加高效。

CDN 3期:省钱的CDN了解一下?

图片来源:阿里云官网

PCDN产品是与传统CDN互补协作的关系,以P2P技术为核心的分布式PCDN系统可与传统CDN、云CDN无缝集成,形成互补协作,相对于CDN拥有成本更低、质量更好两方面的核心优势。这两个优势就很适用于视频点播、直播、大文件下载等需要消耗大流量的应用场景。

 

主流云服务厂商如阿里云、腾讯云都已推出PCDN的相关产品,通过对比可知,两家厂商PCDN产品的性能、优势区别不大,可以全平台、全协议格式支持,兼顾安全防护功能。不过,阿里云PCDN的节点数量为百万级,腾讯云的节点数量为千万级,价格仅是传统CDN产品的50%!

CDN 3期:省钱的CDN了解一下?

PCDN与X-P2P对比


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关注“云服务晓表妹”,定期分享学习的云服务知识,为业务保障护航!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