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全球13台根服务器,中国没有任何一台,一旦断网中国网络会瘫痪吗

2021-02-03    
加入收藏

对于我们下一代人来说,互联网的发展历史我们都看在眼里,互联网是美国所发明出来的,当时出现一个群落的互联网在1969年,在之后的十多年时间里,互联网也进入了中国,在中国这样庞大的互联网市场基础上,互联网行业不断的蓬勃发展。

不得不说美国所发明的互联网是真正的改变了世界,推动了时代的进步,而作为互联网发源地的美国,一直以来都是手中掌握多项核心科技的,就连全球的13台根服务器,也大多都是在美国,全球13台根服务器,中国没有任何一台,一旦断网中国网络会瘫痪吗?

 

根服务器的最主要作用,就是用来管理运营全球互联网的主目录的,其中美国占了10台,剩下的在欧洲以及日本,曾经就有传言说,美国如果关闭根服务器,那么中国就会面临无网可用的状态,这还不是危言耸听。

 

在2004年的时候,美国就直接停止了向利比亚的根服务器解析,结果利比亚直接就全面停网了,但实际上根服务器远远没有想象中俺么重要,现在的互联网上网都是经过层层的服务器上传状态的,如果中间所有的服务器丢失,才需要去找根服务器。

 

就算这些必须条件都实现了,真的通过关闭根服务器就能将中国断网,但是中国早就有应对措施了,直接建立一个新的镜像根服务器,这样一来就算是被关闭根服务器了,那么也没有任何的大碍,正常上网冲浪。

 

不过我们也要时刻警惕着,互联网只是其一,在如今像是光刻机、芯片以及手机系统等等,使用的都是外国的,万一哪一天就给断了呢?对此各位读者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