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IPTV?IPTV如何工作?如何过渡到OTT服务

2021-01-25    
加入收藏

当我们谈论在线流媒体以及OTT领域的时候,我们会遇到许多术语,其中IPTV就是其中之一。我们正在经历从有线电视或卫星电视之类的传统广播模式向基于Internet的流传输的模式转变,并且IPTV作为系统在此过渡阶段将发挥重要作用。

基本上,客户对拥有内容的关心程度不如对访问内容的关注程度高。这就是IPTV出现的地方。让我们仔细研究一下IPTV的确切含义,它的工作方式及其架构,IPTV服务的类型以及IPTV的未来。那么,什么是IPTV?

IPTV是指基于Internet的协议电视,其中Internet用于提供直播或点播的电视节目和视频。IPTV是一种系统,其中数字电视服务通过宽带或Internet连接的媒介通过Internet协议技术传递给订户。它与数以百万计的用户在YouTube或Netflix等网站或应用上访问的数字视频略有不同,但它具有无处不在的普遍性。与标准电缆或卫星连接不同,在IPTV中,多个电视机可以在一个家庭中使用单个订阅。

IPTV给观众带来了更多的优势和便利,它使他们能够随时随地选择他们想要观看的节目,而不必收看当前正在播放的任何直播电视节目。要了解IPTV与传统电视有何不同,让我们比较一下传统的电视观看方式和IPTV –电缆和卫星都可以通过使用户“调谐”到该信号内的特定频道来发挥作用,而根本的区别在于电缆是通过有线连接而卫星是无线的(直到它到达您的房屋)。有线电视的主要示例是时代华纳电缆,它是通过同轴电缆连接传送的,而卫星电视的示例是来自像DirecTV这样的提供商的,它是通过无线电波传输并传递给观众的。

IPTV使用基于Internet协议(IP)的网络将电视频道传送到用户的机顶盒。互联网与有线和卫星网络不同,它通过提供呈现电子邮件,网站和其他基于Internet的服务的相同客户端-服务器模型来提供内容。正如我们将在本博客中进一步提到的那样,IP或Internet协议是用于在连接到Internet网络的计算机之间传输数据包的语言。

消费者请求并接收电视节目,并且视频内容通过基于Internet协议(IP)的网络(而不是电缆或卫星)传递给观看者。IPTV不像电缆或卫星那样实时传输内容,而是通过传输而忘却了模型,IPTV能够将节目存储在传输端的服务器上,从而允许用户随时通过Internet请求内容。

与传统的频道冲浪相比,IPTV与浏览互联网非常相似。它仅使用IP(互联网协议),这是一种传输机制,用于将视频传输给观看者。当观众单击任何电视节目或请求视频时,来自不同来源(服务器)的视频将被分成数据包并通过Internet发送。视频服务器通过光缆通过互联网连接将节目传输到现有家庭,并发送请求并放回节目。

在过去的几年中,IPTV一直在持续增长。全球IPTV用户总数现已突破1.3亿大关。截至2015年底的过去24个月,净增600万订户。在此基础上,很多年轻人会将家中的IPTV使用方式专为OTT服务的使用方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