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无线AP,胖AP和瘦AP有什么区别?

2020-07-23    
加入收藏

无线AP,胖AP和瘦AP有什么区别?无线AP一般分成两类胖AP(Fat AP)和瘦AP(Fit AP)两类,从外观上来很难区分的,只能通过其工作原理和功能上来区分。当然,也有部分部分胖、瘦AP在外观上确实能分辨,比如有WAN口的一定是胖AP。

正文:

一,胖AP和瘦AP

胖AP除了前面提到的无线接入功能外,一般还同时具备WAN、LAN端口,支持DHCP服务器、DNSmac地址克隆、VPN接入、防火墙等安全功能。胖AP通常有自带的完整操作系统,是可以独立工作的网络设备,可以实现拨号、路由等功能,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我们常见的无线路由器。胖AP简单地理解为具有管理功能的AP。胖AP是具有其自己的管理功能并且广播SSID并且还连接到终端的AP。它属于小而完整的麻雀类型。瘦AP,理解的形象是瘦胖AP,删除路由、DNS、DHCP服务器和许多其他加载功能,只保留无线接入部分。我们经常提到的AP指的是这样的瘦AP,其相当于无线交换机或集线器,并且仅提供一种有线/无线信号转换和无线信号接收/发送功能。作为无线局域网的一个组成部分,瘦AP无法独立工作。它必须与AC管理合作才能成为一个完整的系统。痩AP没有管理功能。可以理解为信号发送和接收天线。其管理功能由后端执行,称为无线控制器(AC)。瘦AP无法自行管理。AC需要管理。瘦AP仅负责广播SSID和连接终端。通常,超小型网络使用胖AP,而小型网络使用瘦AP。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在许多无线路由器的情况下,大型企业部署了校园的无线覆盖范围。拥有数百个无线路由器是正常的,但管理起来非常麻烦。像家庭路由器一样使用一台路由器是不可能的。要进行配置,AC的所有统一管理都更加方便快捷。高端无线控制器(AC)可以管理数十万个无线AP,并且可以集中配置和交付配置。企业级无线AP实际上可以很胖,可以通过不同的软件进行编辑。实现,但在大规模部署的情况下没有意义。

二,胖瘦AP网络的优缺点胖AP和瘦AP网络解决方案有哪些优缺点?我们将在以下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和比较。1,网络规模和应用场景Fat AP一般用于小型无线网络建设,无需AC协作即可独立工作。一般用于家庭 小型企业或小型办公场景,只需要少量的完整覆盖。瘦AP通常用于中型和大型无线网络构建。一定数量的AP与AC产品合作,形成更大的无线网络覆盖。使用场景通常是购物中心。超市、景点、酒店、餐饮和娱乐、公司办公室。2,无线漫游胖AP网络无法实现无线漫游。用户从胖AP的覆盖区域移动到另一个胖AP的覆盖区域,重新连接胖信号的胖AP,重新认证,重新获取IP地址,网络断开连接现象。当用户从一个瘦AP的覆盖区域移动到另一个瘦AP的覆盖区域时,信号自动切换,无需重新认证,无需重新获取IP地址,网络始终在线连接,方便使用。3,自动负载均衡当许多用户连接到同一个胖AP时,胖AP无法自动执行负载均衡,无法将用户分配给负载较轻的其他胖AP。因此,胖AP可能会因重负载而出现网络故障。在AC +瘦AP的组网中,当多个用户连接到同一个瘦AP时,AC会根据负载均衡算法自动将用户分配给负载较轻的其他AP,从而降低AP的故障率,提高AP的性能。AP。整个网络的可用性。

无线AP,胖AP和瘦AP有什么区别?

 

4,管理和维护胖AP无法集中管理。它们需要逐个单独配置,配置工作繁琐。瘦AP可以使用AC产品集中管理,无需单独配置。特别是在大量AP的情况下,集中管理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综上所述,虽然AC + Slim AP网络模型具有上述许多优点,但在小规模网络的情况下,许多用户如餐馆 咖啡馆  4S存储 旅馆 美容院 健身房等,将是基于成本原因。选择使用多种胖AP网络方法为客户提供WiFi。结果是,尽管WiFi可用,但用户体验不足以将点添加到其自己的服务中。在许多情况下,即使积分减少,客户也不愿意再次光顾。从以上可以看出,胖AP的组网方案目前很少使用,基本上是AC + AP的组网方式,AP必须与AC控制器一起使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