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DDC与IDC傻傻分不清楚?看完这篇就全知道

2020-07-30    
加入收藏

近期IPFS热度不减反增,相信小伙伴都听各种人提起IDC机房和DDC机房,也知道我们星巢使用的是DDC机房,那他两都有什么区别呢?今天我就来和大家聊一下这两个“小东西”。

 

先来说说IDC,IDC是互联网数据中心,它采用了中心化的架构。目前市面上大多数都采用IDC机房进行托管,为什么呢?因为DDC机房少呀!

DDC与IDC傻傻分不清楚?看完这篇就全知道

 

 

DDC(Distributed Data Center)是分布式数据中心,顾名思义,就是把数据以分布式的架构形式,存储在成千上万不同的服务器里,再进行点对点的传输和交换。它是传统IDC的升级方案,也是下一代超高速网络的信息基础设施。

 

那他两到底有啥区别呢?听我慢慢道来……

1、万兆网络。大家都知道FIL挖矿对网络的要求非常之高,是不可以有延迟的。我们DDC机房可为每台机器配备万兆网络,以此保证整个网络的流畅性和稳定性。而IDC机房的网络资源较为复杂,很难达到为每台机器都配备万兆网络。

 

2、高性价比。目前各行各业对数据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一个大型的IDC数据中心,在3-5年内的很多时间都会处于资源闲置状态,而且由于每一个数据中心都是独特的,这样就需要专门的顾问团队来设计IDC的个性化方案。而我们星巢自建有DDC机房,所有都是我们自己的,自建自维,从很大程度上降低成本,因此托管在DDC机房的成本更低,更便宜。

 

3、运维响应及时。IDC机房的运维从人到系统,都有众多流程。例如当机器发生故障时,数据中心的监控系统接收到此信息,再通知到IDC的专门顾问团队,顾问团队接到任务,再赶往机房解决,这样整个响应机制过慢,不能及时针对地解决问题。而星巢一直给用户提供7*24小时的保姆式服务,我们的机房与数据监控中心就一墙之隔,有任何细小问题都能及时响应,能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极大降低故障损失。

DDC与IDC傻傻分不清楚?看完这篇就全知道

 

 

4、电力保障。电力是整个数据中心的能源,如果电力出现问题,整个数据中心将变得一无是处。但另一方面,电力也是成本,如果不设计一套科学合理的电力备份方案,直接影响到整个数据中心对业务系统的支撑,从而严重影响公司的利益。据统计,电费成本占IDC总成本的60%。而我们星巢将数据中心选在常州,常州作为华东交通要道,网络基础设施完善,建设土地资源丰富,人才市场广阔,种种条件与矿产业务高度契合。且高新产业园区的电力供应级别更是比其它地方高出很多。目前除了配备200Gbps网络宽带,可提供单线、双线、三线、CN2、BGP等多种线路接入,市电+独立供电系统。还有柴油发动机和UPS,UPS是不间断电源,是一种含有储能装置的不间断电源,主要用于给部分对电源稳定性要求较高的设备,提供不间断的电源。有这两大保证,还怕电源问题吗?

 

5、胡安设想。胡安最初提出IPFS就是想打造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结构,IDC机房是个中心化的机房,如果都选用IDC机房那就违背了分布式存储的理念。DDC采用去中心化的架构,未来会是整个数据中心的建造方向。

综合来说,IDC有的DDC都有,IDC没有的,DDC也都有!

好啦,今天的小课堂就到这啦,有任何问题记得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找我交流探讨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