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真的知道什么是IPv6嘛?

2020-05-20    
加入收藏

IPv6的全称是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其中,Internet Protocol译为“互联网协议”。因此,,IPv6就是互联网协议第6版

任何网络工作都是基于协议的。协议是网络进行运作的规则和标准。

你真的知道什么是IPv6嘛?

 

我们现在所说的上网,就是上“国际互联网(Internet)”。互联网是基于TCP/IP协议的,而IP是这个协议族中的核心组成部分。

既然IPv6是第6版(Version 6),说明在它之前有更老的版本。我们现在广泛使用的,就是IPv4,也就是第4版(Version 4)。

为什么要用IPv6取代IPv4呢?

IPv4迄今为止已经使用了30多年。最早期的时候,互联网只是设计给美国军方用的,根本没有考虑到它会变得如此庞大,成为全球网络。

尤其是进入21世纪后,随着计算机和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互联网开始爆发性发展,越来越多的上网设备出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连接互联网。这就意味着,需要越来越多的IP地址

你真的知道什么是IPv6嘛?

 

IPv4到底一共有多少个IP地址呢?答案是2的32次方,也就是约42.9亿个。

所以说,IPv4地址池接近枯竭,根本无法满足互联网发展的需要。人们迫切需要更高版本的IP协议,更大数量的IP地址池。(有点像固定电话号码升位。)

其实从windows 2000开始,就已经支持IPv6了。到Windows XP时,进入了产品完备阶段。而Windows Vista及以后的版本,如Win7、Win8、Win10等,都已经完全支持IPv6。

IPv6会带给我们什么?

IPv4的地址池是约42.9亿,IPv6能达到多少呢?

数量如下——

340282366920938463463374607431768211456个…

你真的知道什么是IPv6嘛?

 

简单说,是2的128次方。除了地址数量之外,IPv6还有很多优点,例如:

1、IPv6使用更小的路由表。使得路由器转发数据包的速度更快。

2、IPv6增加了增强的组播支持以及对流的控制,对多媒体应用很有利,对服务质量(QoS)控制也很有利。

3、IPv6加入了对自动配置的支持。这是对DHCP协议的改进和扩展,使得网络(尤其是局域网)的管理更加方便和快捷。

4、IPv6具有更高的安全性。用户可以对网络层的数据进行加密并对IP报文进行校验,极大地增强了网络的安全性。

5、IPv6具有更好的扩容能力。如果新的技术或应用需要时,IPV6允许协议进行扩充

6、IPv6具有更好的头部格式。IPV6使用新的头部格式,就简化和加速了路由选择过程,提高了效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