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CDN?

2020-05-18    
加入收藏

CDN:CDN的全称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即内容分发网络。基本原理是采用各种缓存服务器,将这些缓存服务器分布到用户访问相对集中的地区或网络中,在用户访问网站时,利用全局负载技术将用户的访问指向距离最近的工作正常的缓存服务器上,由缓存服务器直接响应用户请求。

正常来说,用户在正常访问网站服务器的时候,可能由于地点比较远,延迟过大,缓存数据比较慢,比如打开某个网站的时候浏览器一直转圈,用户很烦躁,体验很差,所以这个时候为了让原理服务器端的客户也可以享受极速上网的乐趣,网站服务器会先把网站的数据缓存给一个离用户比较近的服务器上,然后用户在访问该网站时,会直接跳转到CDN服务器,由CDN服务器来提供真正的数据访问,从而提高了用户的体验。这种方式也就是我们经常说到的CDN加速。

 

cdn内容分发网络业务是利用分布在不同区域服务器群组成流量分配管理网络平台,提高用户访问速度的服务。从事cdn业务需申请cdn许可证,简称cdn许可证、cdn资质、cdn牌照,属于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内容分发网络业务。

 

cdn许可证应用范围有:

 

1、门户网站加速;

 

2、视频网站加速;

 

3、购物网站加速;

 

4、个人网站加速;

 

5、企事业单位网站加速。

 

cdn许可证的办理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经营者为依法设立的公司

 

2、有与开展经营活动相适应的资金(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经营的,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00万人民币;在全国或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经营的,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000万人民币);

 

3、有为用户提供长期服务的信誉或能力;

 

4、有与开展经营活动相适应的专业人员;

 

5、有必要的场地、设施及技术方案;

 

6、公司及其主要出资者和主要经营管理人员三年内无违反电信监督管理制度的违法记录;

 

7、国家规定的其他条件。

 

办理cdn许可证具备以上条件后,还要提供以下材料:

 

1、营业执照副本;

 

2、法人及股东身份证;

 

3、公司章程;

 

4、公司主要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身份证;

 

5、社保证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