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WiFi密码忘了怎么办?打开微信这个功能,直接“显示”账号密码

2020-03-04    
加入收藏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已经影响并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上网设备。浏览资讯、查阅东西、看视频、打游戏、茶余饭后拿起手机和亲人朋友聊上几句,正是大多数人目前的真实写照。不得不说,智能手机的全面普及,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

众所周知,身处互联网时代的我们,离不开网络的支持。纵使你的手机十分昂贵,但离开网络照样“寸步难行”,即使你套餐流量再多,也经不起刷剧、网购的折腾。这个时候WiFi网络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一根光纤、一个路由,即可上网冲浪,速度也比手机流量要快上许多,最为重要是WiFi网络完全没有流量的限制,因此在智能手机普及之后,WiFi网络就成了每家每户的标配。

但说起WiFi网络,“蹭网”一直是难以解决的问题。因此定期更换WiFi密码成了大多数人防止蹭网的方法,但这一方法治标却不治本,偶尔还会容易遗忘。不少人为了防止陌生人蹭网,将WiFi密码设置的极其复杂,以至于时间一长,连自己都记不起WiFi密码了。虽然我们之前连过WiFi的手机还是可以继续上网,但如果家里来了客人或者是自己换了新的手机时,就只能进行重启操作,不仅繁琐而且麻烦。那么WiFi密码忘了怎么办?微信这个功能很强大,直接显示账号密码。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打开手机设置——无线网络——已连接的WiFi网络,再点击分享WiFi网络。

然后系统便会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我们可以截图保存,然后打开微信扫一扫,之后点击相册找到刚刚截图保存的那张图片,系统便会直接显示账号密码。而被双引号括起来的字符便是WiFi密码,而大写字母S后面的内容,则是WiFi名称,是不是简单又实用。当然如果你也可以将截图分享给朋友,然后点击照片中的二维码,使用“识别图中二维码”的功能,便可自动识别出账号密码。

据笔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大多手机品牌都支持WiFi密码分享,例如:小米、华为,包括vivo、OPPO部分机型。遗憾的是目前苹果手机并不能直接进行WiFi密码的分享操作,需要借助第三方软件才可完成。

最后小编温馨提示一下各位,WiFi密码并不是越复杂越好,当然也不能设置过于简单。想要不被陌生人破解,首先你要明白破解软件的原理。

1、只要你和家人手机内不装此类破解软件,别人是无法破解开的。

2、不妨将WiFi网络隐藏起来,在路由器设置界面找到WiFi设置,然后关闭WiFi无线广播。这样一来他人根本搜索不到你的WiFi网络,自然也就无法破解进行蹭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