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FQDN?它和主机名有区别吗?

2019-11-06    
加入收藏

1. 前言

本文主要讲解什么是FQDN。

什么是FQDN?它和主机名有区别吗?

什么是FQDN

2. FQDN的名词解释

完全限定域名fully qualified domain name(FQDN)是internet上特定计算机或主机的完整域名。FQDN由两部分组成:主机名和域名。例如,假设邮件服务器的FQDN可能是mail.linuxrumen.com。主机名是mail,主机位于域名linuxrumen.com中。

什么是FQDN?它和主机名有区别吗?

 

在本例中,.com是顶级域(TLD)。这类似于典型工作站上的根目录,所有其他目录(或文件夹)都起源于此。(

这同样适用于web地址。例如,

www.linuxrumen.com

是IU网站上的FQDN。在本例中,www是linuxrumen.com域中主机的名称。

当连接到主机(例如,使用SSH客户机)时,必须指定FQDN。然后,DNS服务器通过查看其DNS表将主机名解析为其IP地址。与主机取得联系,您将收到一个登录提示。

什么是FQDN?它和主机名有区别吗?

fqdn

如果只使用主机名(没有域信息)连接到服务器,则使用的应用程序可能无法解析主机名。如果您的计算机的TCP/IP属性中的DNS后缀搜索顺序不正确,或者DNS表损坏,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在这些情况下,输入主机的FQDN将允许DNS定位服务器。此外,如果您试图连接到internet服务提供商(ISP)的非本地远程主机,则可能必须使用FQDN。例如,某大学的DNS服务器不太可能列出另一所大学或不相关ISP的远程主机。

3. 总结

通过本文,您应该知道什么是FQDN了吧,它由主机名和域名两部分组成。

什么是FQDN?它和主机名有区别吗?

what's fqdn

本文已同步至博客站,尊重原创,转载时请在正文中附带以下链接:

https://www.linuxrumen.com/rmxx/1433.html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