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随身WIFI靠谱么?

2020-12-16    
加入收藏

通俗的说,随身WIFI是一种将移动网络通信信号,例如4G或者5G信号,转换为WIFI信号的设备。电信运营商一般把这种设备称为MIFI或移动路由器。在功能使用上和体验上,网友们可以用“手机开WIFI热点分享给其他终端上网”来类比。显而易见,这种随身WIFI设备从原理上是非常靠谱的,从设备的成熟度来说,经过这么多年的制造和优化,并不存在什么难点,华为、中兴等主流通信设备制造商也有相关的产品,也是相当靠谱的。

随身WIFI靠谱么?

 

那么为什么又有网友会觉得随身WIFI不靠谱呢?一方面我们从网络使用体验上来讲,随身WIFI需要将移动网络信号进行一次转换与转发,这里会有一定的性能上的损耗,在同等移动网络信号条件下,随身WIFI的网络速度会低于用手机直接连接移动网络的速度。同时,由于不同厂商制造的随身WIFI的设备性能不同,网友们使用起来的网络感知也会有所差异。

另一方面,网友们觉得随身WIFI不靠谱更多的是对随身WIFI的商业模式有所质疑。现在电商上有很多出售随身WIFI的产品,商品介绍上称大流量、高高速、低资费等,一定程度上对网友选用产生了误导。这些产品里面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需要插手机卡的,另外一种是无需插卡的。从产品使用的自由度来说,小编建议使用需要插卡的产品。因为这种产品,网友们可以从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自由的购买大流量卡或者物联网卡,资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相应的运营商套餐。在套餐内,运营商会保障随身WIFI的网络速度与使用,不会发生一些网友意想不到的状况。

那么这种随身WIFI适合什么样的情况使用呢?比如网友们可以将随身WIFI放在车上使用,这样驾车时就有WIFI网络。网友们也可以放在店里使用,或者商务出差较多的网友也可以选择使用这种产品,来降低手机的压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