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哪款代码对比工具比较好用?

2021-05-21  环球网  嵌入式大杂烩
加入收藏

一、前言

大家好,我是ZhengN。

本次给大家分享几个代码对比软件。对比软件我们最常用的就是Beyond compare,但除了Beyond compare之外,还有WinMerge、DiffMerge等小巧优秀的对比软件,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二、Beyond compare

Beyond compare官网下载页:

https://www.scootersoftware.com/download.php

支持windowslinuxmac三个平台:

哪款代码对比工具比较好用?

 

我平时用得比较多的是Beyond compare。Beyond compare功能很强大,其不仅仅是一个代码对比软件,还可以用来对比表格、MP3、注册表,甚至是图标等对比。

哪款代码对比工具比较好用?

 

我们嵌入式软件这行最常用的当然是代码对比了,我平时用得最多的功能就是文件夹比较与文本比较。比如:

哪款代码对比工具比较好用?

 

我们可以通过过滤功能快速查看不同的文件:

哪款代码对比工具比较好用?

 


哪款代码对比工具比较好用?

 

文件夹的浏览采用了树状结构,操作左右任何一边的任何一个目录或文件,两边都会自动同步显示。当点击某一个文件时,就会跳出该文件的比较窗口:

哪款代码对比工具比较好用?

 

不管是文件夹比较还是文件比较都是采取左右两栏的布局,不同之处会通过高亮标注显示。

但是,这款软件是需要付费购买的。作为穷屌丝,我们可以使用那啥的~

三、WinMerge

WinMerge官网下载页:

https://winmerge.org/

哪款代码对比工具比较好用?

 

WinMerge是一款运行于Windows系统下的免费、开源的文件比较/合并工具,使用它可以非常方便地比较多个文档内容甚至是文件夹与文件夹之间的文件差异。适合程序员或者经常需要撰写文稿的朋友使用。

文件夹的对比结果没有像Beyond compare采用左右两栏的布局,而是字段式(标签卡式)的显示方式,如:

哪款代码对比工具比较好用?

 

清晰地标明哪些文件夹/文件是不同的。

哪款代码对比工具比较好用?

 

文件的比较同Beyond compare一样采用左右两栏布局,不同之处会通过高亮标注显示。

相比同类的商业软件Beyond Compare等,WinMerge或许在很多方面都不如前两者,但凭借着小巧便携且免费开源等特性,相信同样也会获得很多朋友的喜爱。

缺点就是目前只支持Windows平台。

四、DiffMerge

DiffMerge官网下载页:

http://sourcegear.com/diffmerge/downloads.php

DiffMerge是一个可视化地对比和合并文件程序,运行在Windows、MacOSX和Unix上,同样也是免费、开源的。其官网提供了Windows平台的安装版和绿色版以及OS X、Ubuntu、 Fedora上的安装文件下载:

哪款代码对比工具比较好用?

 

其浏览方式并没有像Beyond Compare与WinMerge保持着树状结构,而是采用平铺列表的方式,列出了所有不同的文件,如:

哪款代码对比工具比较好用?

 

文件对比,不同之处也会高亮显示:

哪款代码对比工具比较好用?

 

弥补WinMerge仅支持Windows的不足,DiffMerge支持Windows, OS X, and Linux三个平台。

五、最后

以上就是本次分享的三个对比工具的基本介绍,总体来说,当然是付费的商业软件Beyond Compare更为强大一些,但是另外两个免费、开源的小工具也可以尝试用用,毕竟对于我们嵌入式软件来说常用的也就是代码对比。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