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QQ又一实用功能上线,比微信方便太多!

2021-01-22    
加入收藏

1月20日,QQ安全中心发布公告,QQ 8.5.5版本正式推出了“扫码授权登录”功能。刚听到这个功能,可能大家并不了解是什么意思。现在PC端可以使用手机扫码登录,手机端能直接关联打开QQ登录,这个扫码授权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呢?

QQ和微信是国内用户数量最多的通信软件,为了让用户在使用其他软件是更为方便,这两款软件都开通了第三方应用、网站的登录权限。通过扫码或关联打开,用户就能直接登录,不需要再输入账号和密码。

但一些拥有两部或更多手机、平板电脑设备的用户却发现,在登录App时极为不便。除了主力机型,平板电脑、备用手机是不会登录QQ和微信的,无法直接关联启动并登录。为了用户安全,现在QQ、微信登录验证方式比较麻烦,如果频繁更换设备登录QQ和微信,还会被系统通告安全风险,甚至可能导致被封号。

为了解决用户的这项烦恼,QQ特地推出了“扫码授权登录”功能。比方说在备用机上登录腾讯视频,就可以直接使用“扫码授权登录”,无需在备用机登录QQ,扫码授权登录也仅用于登录腾讯视频,不会在备用机登录QQ。

这项功能让用户不再需要频繁登录QQ,减少在登录过程中泄露隐私的概率。如果不需要授权了,可以找到设置隐私授权管理,在授权管理中解除权限。一切权限牢牢握在主力机手中,在提高方便程度的同时,没有降低安全性。

现在微信已经超越QQ成为国内活跃用户最多的社交软件,但QQ并非没有翻盘的机会。微信的优势在于界面简洁,操作逻辑简单,容易上手。QQ推出至今已经过去了20余年,功能较多,其中许多功能有没有多少人用,导致软件有些臃肿。

QQ已经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开始删繁存简,比如用户数量太少的“兴趣部落”,即将即将停止运营。目前QQ主打的“QQ看点”,用户数量还在逐渐上升。QQ依旧存在功能方面的优势,只要继续以用户需求为重,流失的用户会回来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