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Hi-Fi 音质是什么?

2021-05-08    科技小白爱种草
加入收藏
在音响技术中,音响是指通过放声系统重现出来的声音。如通过CD机等音响设备播放CD片中的音乐、歌曲及其他声音,又如演出现场通过扩音系统播放出来的歌声和音乐声等,都属于音响范畴。能够重现声音的放声系统,称为音响系统。音响系统若能如实地重现原始声音,重现原始声场,并能对音频信号进行适当的修饰加工(调音),使重现的音质优美动听,则可称为高保真音响系统(High-Fidelity,简称HI-FI)。

要达到Hi-Fi一般需要两类专业芯片:专业音频数模转换芯片和独立的运放芯片,以此来达到接近高保真音乐的效果,有一些手机虽然宣传是HIFI手机,但是其实只搭配其中一种音频芯片,严格来说并不是HI-FI手机,HIFI手机与那些真正发烧友的设备无法相比。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