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套就能用的短视频脚本模板,谁套谁火

2020-09-21    
加入收藏

在这个短视频爆火的时代,一个短视频虽然只有60s,但是在那些大V的视频里,每个镜头都特别精美,哪怕只是一个普通的段子,也有一种很精致的感觉。

就像导演要拍电影一样,每个镜头都很有讲究。

但是你知道这么精美又吸引人的视频是怎么拍出来的吗?

学做自媒体——这些一套就能用的短视频脚本模板,谁套谁火

图片来源网络

就是脚本了

可能会有人不解,就一个几十秒的短视频,有那个必要去花时间写脚本吗?

其实不是这样的。因为只要你真正掌握了短视频脚本的写作技巧,你就会发现,原来一个优秀的短视频在拍摄过程中还有这么多的讲究呢,原来爆火的视屏靠的不仅仅是偶然。

所以,就先让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脚本?

学做自媒体——这些一套就能用的短视频脚本模板,谁套谁火

图片来源网络

通俗的说,脚本就是我们拍摄视频的依据。在咱们拍摄一个短视频的时候,所有参加这次视频拍摄、还有后期剪辑的人员,他们做的动作和说的台词都是要按照一开始写好的脚本来操作的。

在这个时间段应该出现谁,应该有些什么行为和语言,都是需要脚本给提前写好的,按照脚本来走,就会少出现意外和卡壳现象。

所以脚本最重要的就是提前安排好每一个步骤,避免出错。

要是没有脚本的话,你会发现拍着拍着,发现场景不合适,临时再重新去找;然后道具也不合适,演员更是不知所措,拍完之后,剪辑师面对这样零散的视频,也是无从下手。

学做自媒体——这些一套就能用的短视频脚本模板,谁套谁火

图片来源网络

所以对于短视频带货视频来说,脚本有两个很重要的作用:

1.首先就是提高我们视频拍摄的效率

脚本主要就是短视频的拍摄提供一个提纲和框架。只要有了这个提纲和框架,就相当于是给后续的准备工作提供了⼀个流程指导。

就像我们在学校读书的时候,作文课老师总会要求我们先写一个提纲,然后根据提纲去拓展创作。这样写起来的话,思路是清晰明了的,效率自然而然的也就更快了。

2.提高拍摄视频的质量

一般来说我们在拍摄带货视屏的时候,走回在15秒左右,最多也不会超过30秒,所以,如果想要带货的基础流量高,就必须认真每⼀个视频里出现的细节。

尤其是在场景的布置,还有演员服化道准备,包括台词设计,背景音乐,还有在最后剪辑效果,这些都是需要脚本来呈现的。

学做自媒体——这些一套就能用的短视频脚本模板,谁套谁火

视频脚本常用套路

今天就分享一下脚本的准备和设计两个方面

在编写你的短视频拍摄脚本前,你需要确定好你的短视频整体内容思路和流程。

1.拍摄定位

在拍摄前期,我们就要定位内容的表达形式,就像是你要做短视频,是准备做美食制作、服装穿搭还是小剧情。

2.拍摄主题

主题是赋予内容定义的。就像是服装穿搭系列,拍摄⼀个外套的搭配,这就是具体的拍摄主题。

3.拍摄时间

拍摄时间是有两个目的,⼀是提前和摄影师约定时间,不然会影响拍摄进度。二是确定好拍摄时间,可以做成可落地的拍摄方案,不会产生拖拉的问题。

4.背景BGM

BGM是⼀个短视频拍摄必要的构成部分,配合场景选择合适的音乐是很关键的。

在拍摄帅哥美女等网红的时候,就可以选择一些快节奏的音乐。

还在担心不会编写脚本吗,这些模板就可以直接拿去用,不一样的视屏给你分享不同的模板,让你的短视频之路走得又顺又畅。

赶紧前往知识星球,搜索“如懿直播”,加入我们!知识在星球游荡,触手可及!更多脚本分享,就在知识星球!

学做自媒体——这些一套就能用的短视频脚本模板,谁套谁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