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分享几款资深UI设计师常用的软件

2022-02-11    星闻解说
加入收藏

作为一名从业五六年的UI设计师,我在工作中积攒了很多好用的设计软件,现在我已经坐上了产品经理的位置,自己勤奋努力的背后这些软件也确实功不可没,下面就给大家来详细介绍一下几款好用的设计软件:

1. Pixso

这款设计软件是近期我才发现的,综合设计能力超强的一个设计平台,它集合了原型、设计、交付、协作、资源管理一体化等众多的功能于一身,而且还是一个云端的平台。在疫情期间,我们很多的项目都是利用它的云端功能,整个项目组实现远程协同办公,用这种方式按时按量地完成了任务,各种进度都没受疫情的影响,客户也同样可以利用文件生成的链接打开文稿,随时查看产品的设计状态,并给出意见,避免了完成后再不满意,反复修改的过程,真的节省了公司和整个项目组很多的人力物力财力。而且Pixso全平台可用,最简单的是登录网页版就可以使用了,非常方便!至于它的具体功能,实在太多,大家可以到官网https://pixso.design上去查看,用好Pixso,会节省很多的精力!

分享几款资深UI设计师常用的软件

 

2. figma

第二款软件就是UI设计人都熟悉的Figma,它是一个基于浏览器的协作式 UI 设计工具,支持多平台同时登录和云端的数据保存,也可以颠覆原有数字产品设计流程与模式,公开原本不可见的设计操作,实现团队的协同办公。但是相比于Pixso,它对使用非拉丁文字以外的语言支持力度不足,作为中国人使用的话可能会有些不习惯,而且它经常会解析到美国的服务器,国内需要VPN才能运行稳定。

分享几款资深UI设计师常用的软件

 

3.XD

这是一款偏于制图的工具,很多地方把他称为Photoshop的原型工具,但是的使用面很广,不仅限于作图,还可用于UI设计、程序开发等各方面,这也是我使用的第一款制图软件。我认为XD最致命的缺点就是太贵了,一个月要10,美元左右,以前是在大厂工作,这都是公司给配置的,后来跳槽了,自己当了项目的经理,才知道免费的有多香!

分享几款资深UI设计师常用的软件

 

4. Sketch

这一款可能是我推荐的软件中曝光率最高的了,它是一款基于mac的矢量图形编辑器,可用于数字设计,主要功能包括无损矢量编辑,完美的像素精度,与数百个插件同步的功能,能够导出预设和代码的功能,原型和协作工具。但是它最大的问题在于基于Mac打造,对windows用户不友好,虽然现在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破解版,但是卡顿、死机还是会出现,我用的时候就出现过让我一下午的努力付之东流的情况!

分享几款资深UI设计师常用的软件

 

5.LR

这是我用来修图的软件,相比于PS,它更能提升作图的效率。Lightroom可以一次导入多张照片,然后进行批处理,就是一次可以处理大量照片;并且内置RAW处理功能:无需额外下载其他扩展软件就可以处理RAW文件,他还拥有强大的预设功能,属于比PS高端的图片处理软件,当然,他的不足就是只能用于图片处理了,他的很多功能像Pixso之类的设计平台都已经集成了,所以现在用的也比较少了。

分享几款资深UI设计师常用的软件

 

总之,这些软件都是我这些年用下来比较顺手了,只是可能适合人员的程度不同,毕竟这些年我自己也是一直在成长之中,现在的我基本上就使用Pixso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