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后期辛辛苦苦修好的图片,别在看似简单的最后输出时搞砸了

2020-09-18    
加入收藏

Photoshop是当前较为流行且功能强大的图片处理软件,深受摄影师及摄影爱好者的欢迎,当你对一张图片经过一系列的处理后,最后一步就是将图片输出了,这一步相对后期修图过程来说,似乎非常简单,只需要调用PS的一个命令即可完成,但实际上如果在图片输出时选用的PS命令不合适,或输出参数设置不当,就不能得到希望的结果,甚至会毁了图片,让你花费许多功夫,辛辛苦苦调整的图片功亏一篑。

一、PS输出图片的常用方式

在PS中通常有如下3种输出图片的方式,集中在PS的文件菜单中:

第1种方式可依据图片输出的用途灵活选择多种存储格式,除作为最终结果使用的JPEG、TIFF等格式外,最常用的格式就是作为修图中间结果保存的PSD(超大文件PSB)文件;后2种方式主要针对网络分享时的照片输出使用,方便快捷。

二、注意“文件/导出/存储为Web所用格式(旧版)”输出方式对文档大小的限制

1.问题的发现

本人曾在一次后期修图时,先在Adobe的Br软件中调用ACR模块,将5张原图为8256*5504分辨率的竖幅图片接片并初步调整后,导入到PS中进一步处理,最后调用“文件/导出/存储为Web所用格式(旧版)”菜单命令输出图片。在查看输出的图片时,忽然发现该图片的大小只有8192*3449像素!也就是说图片的宽度仅有1张横幅照片的大小,这是不应该的。但在输出操作时本人并没有对图片做缩小处理,接片后最终的图片大小是19264*8110像素。

随即重新用PS打开修好后的PSD文档,在“存储为Web所用格式”对话框中,发现程序默认输出的图像大小为8192*3449(如下图一),当本人在“图像大小”文本框中试图改大参数时,却发现无法修改。

后期辛辛苦苦修好的图片,别在看似简单的最后输出时搞砸了

图一:利用“文件/导出/存储为Web所用格式”命令输出图片

利用5张接片拼成的19264*8110像素照片,最终只能输出为8192*3449像素,这是不能接受的结果,于是只能另想办法。

2.解决办法

为了能输出更大尺寸的照片,只能使用PS的“文件/存储为”命令了,用该命令输出相对麻烦一些,需要如下3个步骤:

首先,通过PS的“图像/图像大小”菜单,将图像修改为自己希望输出的尺寸(如图二);

其次,由于对该图像的编辑处理是在“Adobe RGB”工作空间中进行的,最终输出时需要转换为sRGB,所以这一步调用PS菜单命令“编辑/转换为配置文件”打开如图三所示的对话框,将“目标空间-配置文件”修改为“sRGB IEC61966-2.1”,其它参数保持默认值;

第三,调用PS“文件/存储为”命令,选择文件格式为jpeg输出。

需要注意的是,图像输出完成后不要按“保存”命令保存原文件,否则原始PSD文档将按上面第一步修改后的图像大小被保存。

后期辛辛苦苦修好的图片,别在看似简单的最后输出时搞砸了

图二:在“图像大小”对话框中改变输出图像的尺寸


后期辛辛苦苦修好的图片,别在看似简单的最后输出时搞砸了

图三:转换目标配置文件

3.“文件/导出为”输出方式同样对输出图像大小有限制

经过实测,发现PS的“文件/导出为”菜单命令对输出的图像大小也有限制,仍以上面拼接的图片为例,在导出时默认的最大尺寸是15412*6488像素,如果试图修改参数增大尺寸,则程序将显示“图像的初始尺寸超出了允许的最大像素数”而无法实现(如图四)。

后期辛辛苦苦修好的图片,别在看似简单的最后输出时搞砸了

图四:“文件/导出为”输出图像界面

三、几种图像输出方式的区别

上面介绍的PS常用的3种输出图片的方式,其结果是有较大差别的,所以要依据输出图片的最终用途进行选择。

后期辛辛苦苦修好的图片,别在看似简单的最后输出时搞砸了

图五:“导出为”菜单命令输出的图像,不能导出相机的EXIF信息

后期辛辛苦苦修好的图片,别在看似简单的最后输出时搞砸了

图六: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查看文件属性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输出的图片是应用在互联网上,如发朋友圈,微博,自媒体文章等,所以在导出图片时,需要选中如图五所示的“转换为sRGB”和“嵌入颜色配置文件”两个选项。如果图片是用于高品质的专业印刷,则应输出为16位的TIFF格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