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ui设计包含了哪些具体设计

2020-08-19    
加入收藏

一直分享UI设计的知识,今天有同学问我UI设计包含了那些设计?我决定将这些内容写出来供同学们查看。

1、确认目标用户:

在UI设计过程中,需求设计角色会确定软件的目标用户,获取最终用户和直接用户的需求。用户交互要考虑到目标用户的不同引起的交互设计重点的不同。

2、采集目标用户的习惯交互方式:

不同类型的目标用户有不同的交互习惯。这种习惯的交互方式往往来源于其原有的针对现实的交互流程、已有软件工具的交互流程。

当然还要在此基础上通过调研分析找到用户希望达到的交互效果,并且以流程确认下来。

3、提示和引导用户:

软件是用户的工具。因此应该由用户来操作和控制软件。软件响应用户的动作和设定的规则。对于用户交互的结果和反馈https://www.aaa-cg.com.cn/ui/1962.html?ly,提示用户结果和反馈信息,引导用户进行用户需要的下一步操作。

4、一致性原则:

软件中往往存在多个组成部分(组件、元素)。不同组成部分之间的交互设计目标需要一致。

例如:如果以电脑操作初级用户作为目标用户,以简化界面逻辑为设计目标,那么该目标需要贯彻软件(软件包)整体,而不是局部。

5、可用性原则:

软件要为用户使用,用户必须可以理解软件各元素对应的功能。

比如:删除操作元素。用户可以点击删除操作按钮,提示用户如何删除操作或者是否确认删除操作,用户可以更加详细的理解该元素对应的功能,同时可以取消该操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